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感动!38℃高温,渠县一环卫工人带着孩子挨家挨户找家长

更新:2019-08-23 12:03:1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田乙斯   编辑:李小平

“老板,请问一下,你认识这个小孩吗?”8月21日,室外气温38℃,在渠县新城出口,一环卫工人身穿红色背心外面套着橙色工作服,拿着扫帚和草帽,额头上汗如雨下,带着一个孩子向附近商户挨家挨户询问。

孩子手里拿着饮料乖乖地跟在老人身后,老人不时用草帽给小孩扇风。

在毒辣的阳光下,苦苦寻找1小时后未果,环卫工人报警了。

9时30分许,渠县城南派出所报警铃声急促地响起:“警察同志,这里有一个走失的小孩,请求出警处置。”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因年龄尚小,孩子说不清自己姓名及住址,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继续调查其身份信息。

无巧不成书。9时50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小孩走失”,经核实身形、体貌等都与此前带回的小孩一致,经核查辨认,确系该小孩。不久,孩子舅舅舅妈闻讯赶到。

据了解,张某大儿子7岁,小儿子2岁。20日晚,因为大儿子高烧,次日清晨7时许,张某与母亲带着两儿子到医院检查,检查完后已是8时30分许。

张某准备为小儿子收拾几件衣服就送到母亲家暂为照料。到家后,担心母亲和小儿子爬楼费力,就让母亲带着小儿子在楼下等着。因为小儿子肠胃不好,母亲让他站着别动,就到附近药店买健胃消食片,一转眼,小孩就不见了。张某与母亲傻了眼,随即在各个路口呼喊寻找,一个多小时后,无奈报警求助。

“我在那边扫地,看到他(小孩)一人走来走去,担心孩子遇到坏人,就把他带在身边,想到孩子父母可能很着急。天气热,我又给他买了奶,小孩子嘛,喜欢喝甜的。孩子一直出汗,怕他热,就将草帽脱下一直给他打扇。我在附近寻找他的家人,找了一个多小时,没找到就报警了。”环卫工人表示,这是大家都会做的事。孩子舅妈要给他奶钱,环卫工人执意不收,声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心里也十分开心,希望家长以后看好小孩。

“太感谢你了!多亏你这样的好心人,我们家孩子才能找到!”孩子舅舅拉着环卫工人的手,一个劲地道谢,许多过往的路人都对这名环卫工竖起了大拇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