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爱心汇聚助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更新:2019-08-22 17:20:3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感谢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你们就像及时雨一样,带给我希望!”郭静颤抖地从柏树镇人大主席席汉手中接过钱,含着泪激动的说。

2019年7月底,宣汉县柏树镇太坪寨村高三毕业生郭静收到了四川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高兴之余她也在心里算了一笔账:8000多的学费、还有每月的生活费等一连串的支出对他们家来说,绝对是一笔高昂的费用,郭静和父母都犯了难。

记者了解到,郭静一家主要依靠父亲种菜到达州售卖和其母亲的低保金维持日常生活及家庭开支,母亲患有肝硬化,每年的医药费就要1万多元,家庭经济十分困难,郭静上大学的相关费用一直没有着落。

消息传出后,柏树镇党委、政府立即为她送去了500元的慰问金,并且介绍和帮助她申请国家助学贷款8000元,县教科局也为她送上新生入学路费500元,并向县关工委申请助学金2000元;同时,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达州市盛鼎物业公司表示将资助她四年大学生活费1.8万元。

“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我绝不会让大家失望,一定会以优异成绩和真情大爱服务社会,回报家乡”面对记者采访,郭静满怀感激地许下承诺。

记者获悉,截止目前,郭静能享受到的相关政策资助和爱心企业资助均已在办理之中,郭静的大学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张平 李文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