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宣汉‘女学霸’637分考到川农,却因家境贫困可能无缘大学”后续

郭静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有着落了!

更新:2019-08-22 11:37:3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晚报记者 蔡尧 李天戈    编辑:尹可

“谢谢您们!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您们的心意。”昨日下午5时许,宣汉“女学霸”郭静来到达州日报社409办公室,领取了社会爱心人士和团体的部分资助。

“郭静,这是一部分爱心人士的心意,还有很多人在关心你,希望你在大学里好好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达州日报社相关负责人把爱心人士捐赠的3200元爱心款交到了郭静手里,并对郭静说,适应大学生活后,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勤工俭学,不仅可以锻炼独立能力,还可以累积社会经验,对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也有一定的帮助。

当天下午,爱心人士邓女士还带着女儿赶到了达州日报社,与郭静进行了短暂交流,“我以前也资助过其他学生,这次看到郭静的消息后也特别关注,希望能给予她一定的帮助。”邓女士说。

“希望你努力读书,将来回报社会,放寒暑假还可以到我们协会来勤工俭学。”达州市装饰装修建材行业协会一行也带来了一份爱心。协会会长李金龙告诉郭静,协会将全额资助她大学4年的学费和学杂费,并提供在校期间每月500元的生活补助。协会工作人员的一番话,让郭静十分感动。“非常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资助,帮我圆了大学梦想,到大学后我会加倍努力,好好学习,用成绩来回报他们。”郭静感激地说。

郭静告诉记者,目前她已成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并收到了柏树镇民政部门的500元资助金。此外,她还向宣汉关工委、市慈善办及市惠民帮扶中心等部门提交了资料,申请助学帮扶项目,目前正在审核中。据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原则上每位学生不能同时享受多份助学金,但郭静家庭条件特殊,他们会上报上级部门,研究是否放宽相关规定。

据悉,20日上午,通川区侨联、宣汉县侨联负责人曾陪同侨界爱心企业家、重庆盛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华赶到郭静家里,确认情况后,当场提出向郭静提供大学本科阶段每月500元的生活补助。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很多热心人士表示想对郭静进行一对一的资助,所有信息已转告给郭静本人。郭静希望通过本报对所有关心和资助她的相关部门、爱心团体和个人说,“谢谢您们!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您们的心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