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宣汉‘女学霸’637分考到川农,却因家境贫困可能无缘大学”后续

职能部门表示尽快发放救助金 省内外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更新:2019-08-21 11:25:2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晚报记者 蔡尧 实习生 苏靖雯    编辑:尹可

本报讯 8月19日,“宣汉‘女学霸’637分考到川农,却因家境贫困可能无缘大学”经达州日报全媒体矩阵报道后,很快就引起了相关部门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

19日晚10时许,市民政局和市慈善办相关负责人看到达州日报社全媒体矩阵报道后,通过爱心热线联系上郭静,并表示将迅速完善相关手续,尽快发放救助金。市惠民帮扶中心相关负责人得知情况后,也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郭静,希望能给予她帮助。

“我就是因为家里没钱,初中读完就出去打工了。”爱心人士张先生说,他非常理解郭静想上学却又无能为力的感受,虽然只能帮到对方一点儿,但是这是他的一份心意。

身在浙江的戴女士告诉记者,郭静上的职高,能考出这么好的成绩,非常不容易,她们希望能帮一点儿是一点儿。虽然她跟朋友一起在外工作多年,但一直很关心家乡的事,得知郭静的遭遇后,也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除达州籍的爱心人士外,外地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山东大学的一位老师看到学生的朋友圈后,迅速慷慨解囊;山东大学和武汉大学的不少女学生纷纷来电询问郭静的地址,想给她寄一些生活和学习用品。截至昨晚9时,一些读者看了本报全媒体矩阵报道后,慷慨解囊献出爱心,委托记者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或100元、或500元……向郭静捐赠了1900元。更有不少爱心人士通过电话和微信询问郭静的情况,并表示将进行面对面的帮扶。

爱心捐助仍在继续,想要帮助郭静的爱心人士和企业,请与本社爱心热线联系。

爱心热线:2382258,1916290173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