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货车下货都要交5元卫生费?渠县丰乐镇相关负责人这样回复!

场镇:未产生垃圾不应收费,将规范收费制度

更新:2019-08-16 10:56: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周禾不交“卫生费”就不让过    编辑:庞岚月

“跑运输几年了,我还是头一次遇到对卸货车辆收‘卫生费’的事!”近日,小万驾驶面包车在渠县丰乐镇卸货时,一位大爷向他收取了5元卫生费。事后,小万想了解他付的5元卫生费是否合理?于是拨打了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

不交“卫生费”就不让过

小万是渠县的一名货运司机。8月10日,他驾驶面包车在丰乐镇卸货的时候,一位大爷拦住他,让他交5元卫生费。小万质问大爷,为什么要交卫生费?他解释,车上装的是五金制品,每件货先用纸盒包装,然后又用了塑料袋包装,所以不会产生垃圾。但大爷回答称,“产不产生垃圾,货车都要交,否则就不让过。”

小万见大爷态度强硬,只好交了5元钱。“大爷给了我一张‘渠县丰乐场镇卫生服务费伍元’的票据。”小万说,他仔细察看发现,票据上的鲜章表明收费单位是“渠县正美清洁有限公司丰乐镇项目部”。

不少货运司机有过相同遭遇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另一名货运司机小张,他表示有过相同经历。

8月3日,小张驾车途经涌兴镇时,顺便帮客户带了一箱饮料。将饮料从车上搬下来后,小张正准备上车离开时,来了3名自称是“场镇联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向小张收取了2元卫生费。

虽然收费的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工作服,脖子上挂有工作牌,但小张仍表示质疑,自己只是开车路过,停车卸货时间不过5分钟,卫生费从何而来?小张还表示,他和他的同事到渠县其他场镇送货时,也遇到过几次类似情况。

将督促整改收费制度

记者将情况向丰乐镇及涌兴镇人民政府进行了反映。

涌兴镇工作人员表示,场镇保洁由社区进行管理,要求住户、经营车辆、摊位等都要收取一定的卫生费,但原则上针对临时下客、卸货不产生垃圾的情况是不应该收取费用的,目前已通知社区进行整改。

丰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丰乐镇保洁工作是由保洁公司负责,该负责人猜测,可能是由于货物表面存在包装,不能保证完全没有垃圾产生,同时不排除雨天时车辆带有泥土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针对不同类型的车辆,是否长期到场镇运输,是否产生垃圾等不同条件因素,督促保洁公司规范、完善收费制度规定。

同时,针对此事,渠县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遇到不合理收费的情况,居民可向市场监督局进行投诉,当地发改局将查询该收费项目是否备案,如果收费项目没有备案或者价格超过了备案范围,市场监督局将严格对其进行查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