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 同比涨幅均回落

更新:2019-08-16 09:32:41       来源: 天府早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你所在的城市房价是涨了还是跌了?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 格 涨 幅 总 体 稳定。70个大中城市中,6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上涨,上涨的城市数目较上月减少3座。其中,平顶山以1.6%领涨。成都环比上涨1.3%,位列涨幅城市第五位。

一线城市 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中6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较上月减少3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7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升降;三线城市涨幅均与上月相同。“7月,各地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

刘建伟介绍,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 0.6%和0.3%,深圳持平,上海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7%,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具体来看,热门二线城市的新房市场复苏值得关注。平顶山、大理、厦门、西安和成都领衔新房价格涨幅,上海、天津和南充则位列跌幅榜前三。

值得注意的是,以南充为代表的三四线城市,开始显现出相对一二线市场来说更大的市场波动。在2018年2月,南充还曾以1.7%的增速领跑全国,而在7月,则与天津一起成为了跌幅最大城市。

同比来看,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2%,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房价下调城市 预计将继续明显增加

在对市场状况更为敏感的二手房领域,价格波动相对更大。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4%,同比涨幅为6.5%。从涨幅的环比数据看,二手房涨幅相比6月份略有扩大,洛阳成为此次二手房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此外,还有20个城市开始出现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其中,不乏北京、天津、青岛等一二线城市。

对于7月房价数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7月份市场数据看,房价涨幅基本平稳,市场淡季非常明显,不论是环比还是同比,6—7月70大城市房价数据出现了全面涨幅继续回落。叠加8月是市场的惯例淡季,预计房价下调城市将继续明显增加。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受近期房屋交易市场的降温、房地产融资环境收紧、房企到位资金面的趋紧等因素影响,各地房企已经有主动意识积极降价促销,这使得房价本身上涨的城市数量也会有所减少,进而也带动了全国70个城市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数据在收窄。另外需要注意到,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开始增加,这说明部分城市近期房价正进入“涨幅难扩大、但短期难下跌”的通道。

业内人士预计,三季度成交量集中化趋势更为明显,从成交的趋势来看,热点恒热的现象愈加明显,例如一线城市的热点区域,限价造成一二手房严重倒挂的成都、杭州等城市,供需两旺的核心二线城市包括宁波、武汉、苏州、郑州等依然是成交热点。但部分城市的热销并不能带动整体销量的下滑,在以三四线为主的降温带动下,整体成交量呈现减少态势。

7月房价变动情况

环比

一线城市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

二线城市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

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7%,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同比

一线城市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

二线城市

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 上 涨 10.7% 和6.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9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

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2%和7.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8个百分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