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扩大产业规模 做大经济总量 实现高质量发展

包惠到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更新:2019-08-15 19:27: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包惠深入达州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一同调研。

今年以来,达州经开区聚焦主责主业,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推动企业总部建设等“十件大事”为抓手,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93亿元、增长8.8%,增速全市第一。

      包惠先后前往秦巴数字产业园和新材料产业园,走访航天拓达玄武岩纤维公司等入驻企业,了解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及标准厂房建设情况。她指出,经开区已进入厚积薄发的高速发展期,要抢抓机遇,以经济规模3000亿元、城市规模“双230—250”目标倒逼城市规划提升、产业转型升级。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梳理完善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分类分批推进,迅速扩大产业规模、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梨树坪(达州日报社航拍队摄)

新区建设,道路先行。全长2.42公里的中坝州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是我市路网建设的重要节点工程,建成后将把滨江新区、三里坪新区、杨柳商贸园区、长田新区、马踏洞新区及秦巴物流园区串联起来,形成有机整体。

经开区华川(达州日报社航拍队摄)


包惠走进项目施工一线,察看规划展板,了解工程进度,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抢抓有利时节,加快工程建设,尽早将这条发展大道打通。当天,她还实地察看研究了长田大道东延线规划线型调整方案。

经开区立交桥(达州日报社航拍队摄)

新区发展,如何聚拢人才、聚集人气是必须解决的核心问题。包惠专门听取了堰坝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走进长田幼儿园、梨树坪湿地公园等重点民生项目施工现场察看推进情况。总建筑面积9600余平方米的长田幼儿园项目正抓紧施工,有望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年底前建成投用;梨树坪湿地公园二期项目已初具雏形,正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及绿化作业。

经开区物流港(达州日报社航拍队摄)


包惠指出,有了人气,新区才有活力。要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优化细化城市发展规划,进一步拉大空间、完善功能、提升形象,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要加强统筹,加快建设学校、医院等民生项目,规划建设一批专业大市场,以良好环境聚集人气商气,助力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