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急煞人!5000定金差点泡汤,大竹成功处理这起异地网络消费投诉案

更新:2019-08-15 15:53: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网通讯员 魏家明 何建伟    编辑:庞岚月

86日,大竹县市场监管局杨家所快速处理了一起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交办的异地网络消费投诉案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00元。

家住吉林省长春市的韩女士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称其今年刚装修了新房,于2月16日在某宝电商平台上定制了一套价值15000元的“美斯乐”高档定制床,暂付定金5000元,并与商家达成45天内发货,实行货到支付余款的协议。4月下旬,因韩女士尚未收到商家发货的通知,便多次电话催告商家尽快发货。商家每次都是敷衍、搪塞,到最后干脆拒接电话、拉黑,以此来躲避韩女士。

装修了新房,定制了新家具,很快就能搬进新房子,想想就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但韩女士却因在网上定制这套“美斯乐”家具,不仅未能按照预定的好日子搬进新家,5000块钱的定金也打了水漂,一家人的心情立刻跌到了冰点。韩女士在朋友圈上说“自己一时冲动、手痒,十分后悔在网上定制了这套家具,现在想宰手的心情就有了”。韩女士在朋友的提醒下,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投诉平台,向杨家所进行了投诉。

杨家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但在投诉的登记注册经营场所无法找到该家具门市,通过业务登记系统也未查询到被投诉的“美斯乐”家具,到辖区内经营家私的同行们中进行调查、了解,还是一无所获。明明商家在电商平台上登记的住所信息,就是四川省大竹县杨家镇XX街XX号,登记的当事人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也是与之相符合,但为什么却查不到“美斯乐”家具的信息?难道是韩女士是遇上了网络诈骗?

杨家所执法人员立即与大竹县杨家派出所进行了联系,请求他们协查。同时,如果真是诈骗,也好将案件及时移交。通过杨家派出所的协助,很快电话联系上了当事人唐某。唐某说他在平台上登记的注册地址是户籍地址,实际经营地址在广东东莞。按照属地管辖,这起投诉已超出了杨家所的管辖权限,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执法人员还是耐心地向唐某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指出了唐某的违规行为。唐某首先承认了了自己的错误,因为同行业竞争激烈,生意不好,唐某的网店在2月份接下韩女士的定单后不久就停业了,加之自己的周转资金又非常紧张,于是就暂时挪用了客户的定金。

在执法人员的电话劝说下,唐某最终同意全额退还定金,向韩女士表示了歉意,并取得了韩女士的谅解,同意只退还定金,不作其它赔偿要求。下午4时,唐某已将5000元定金通过某宝电商平台退还给了韩女士,一起异地网络消费投诉案件圆满解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