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快去观赏!经过近一个月治疗,达城人民公园生病的锦鲤已经痊愈啦!

更新:2019-08-15 10:17: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黄进 本报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7月15日,达州晚报报道了《人民公园锦鲤大量死亡 或系周围污水漏进鱼池造成》一事,随后引发了市民热切关注。据悉,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接到人民公园求助后,针对该情况进行调查诊断,经过近一个月的全面治疗,目前市人民公园已恢复鱼水相映成趣的景象。

8月14日,记者到市人民公园看到,池塘中的水干净清澈,一条条锦鲤在水中畅游嬉戏,活力十足。“上个月死了很多鱼,而且有些鱼显得病怏怏的,水质也很脏,依稀能闻到一股腥臭味。”一名带着孩子喂鱼的女士称,现在水质有了明显改善,鱼儿也恢复了活力。

据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人民公园管理部门的求助电话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对死鱼现象进行了调查诊断,发现病鱼的鳃组织严重受损,鳃丝肿胀、贫血、出血,呈花鳃,鳃上附着大量黏液。工作人员将死鱼样本带回,检测确认锦鲤患上了指环病。

“由于7月以来的长期阴雨天气,加之污水流入造成水质恶化,从而导致指环虫等寄生虫大量繁殖。”该负责人称,指环虫种类繁多,对鱼苗、鱼种以及观赏性淡水鱼类危害极大,严重时可引起鱼类大批死亡。

确诊病症后,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在人民公园实施了换水洒药、治水消毒、杀灭虫卵、投喂药物等措施,经过两个疗程的全面治疗,指环病已得到有效控制,病鱼也已完全治愈。“夏日气候变化大,池水容易滋生细菌,若不定期清理会导致观赏鱼生病。”该负责人建议,市人民公园需加强对水质的管理,定期加注清水改善水质,并加强饲养管理,增强鱼的体质,从而增强抵抗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