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省级核查组赴万源工作对接会召开

更新:2019-08-14 17:18: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8月12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省级核查组赴万源工作对接会召开。省级核查组组长、南充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王斌及核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主持会议,万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忠、市政协主席杨晓波、市委副书记徐综参加会议。

会上,吴晓勇围绕全市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扶贫领域项目工程专项清理、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前期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王斌对万源市高度重视,超常有力的措施,大排查工作扎实有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开展本次核查工作,王斌指出,按照省脱贫攻坚的统一安排部署,核查组将通过座谈会、资料查阅、进村入户、现场调查等方式,对大排查、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核查。工作中,核查组将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守工作纪律,认真负责开展工作,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就抓好排查工作,王斌要求,要认清核查工作的目的意义,以此为契机,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加紧整改,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要明确核查工作的具体安排,遵守核查的相关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入户核查、统计汇总、数据分析等各项工作,真正把每一户贫困群众的真实情况、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找全找准,真实反映万源脱贫攻坚成效。

吴晓勇表示,万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核查组开展工作,确保核查组真实全面了解万源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核查组提出的意见,万源将诚恳接受、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同时,真诚恳请各级领导为万源脱贫攻坚工作把脉问诊、开具良方,并将充分吸纳宝贵意见,进一步细化措施、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据了解,近年来,万源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三农”工作和县域发展全局,按照“一路二住三致富、关键要看群众认可度”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分类实施22个扶贫专项方案,全面推进基础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公共服务提升,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2014至2018年,累计实现138个贫困村退出、8.1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2.5%,脱贫攻坚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自全省启动“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以来,万源严格按照省、达州市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一盘棋”组织实施,确保高效推进,“渐进式”分步推进,确保标准一致,“精细化”管控质量,确保结果真实,“全过程”严明纪律,确保从严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对290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9776户易地搬迁户、523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的排查和问卷录入。

万源市副市长李根参加会议。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