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好事来敲门

更新:2019-08-14 11:36:0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孙志昌

要说一个人一生全遇到好事,那是不可能的。著名哲学家周国平写过一个寓言。说的是一个少妇去投河自尽,被正在河中划船的老艄公救上船。

艄公问:“你年纪轻轻,为何寻此短见?”

少妇哭诉道:“我结婚两年,丈夫就遗弃了我,接着孩子又不幸病死。你说,我活着还有什么乐趣?”

艄公又问:“两年前你是怎么过的?”

少妇说:“那时候我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那时你有丈夫和孩子吗?”

“没有。”

“那么,你不过是被命运之船送回到了两年前。现在你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了。”

少妇听了艄公的话,心里顿时产生了一条活路,便告别艄公,高高兴兴地跳上了对岸。

其实,心态与你的所想有密切的关系。如果你想好事情的时候,会有好的一个心态;如果你想不好的事情,会想到许多不好的结果,就会给你的心态带来一个不好的暗示,不仅影响到你的情绪,还会影响到你的生活。想好事情也是想,想坏事情也是想,转换一下心态,把坏事情想成好事情,立刻就会有一个好心情。

我一朋友就是这样的。本来生意很好的一个厂子,结果由于一个失误,厂子债务缠身,步履艰难。有人看到朋友天天还是乐呵呵的,努力工作,就会说,你怎么不想想厂子怎么办呢?这样的情况你也能笑得出来。朋友仍旧是笑呵呵地说,愁是没用的,我现在就想,大不了重新开始,想想比那个时候还强多了,起码我有了经验。这样一想,不就很好了?两年的时间,朋友的厂子生意又红火了。当初说他的人,都很佩服他。

老人总说,想好事,好事敲门;想坏事,坏事降临。这句话真的道出了人们改变心态的重要。

是啊,一个人心里想的是快乐的事,人就会快乐;如果心里想的是悲伤的事,人就会悲伤。快乐了,就有了好心情,微笑常挂脸上,怎能不年轻,又怎能不张扬出青春的活力。如果人人都能明白这样的道理,并且照此去做,何愁自己没有快乐,何愁自己没有健康,何愁好事不来敲门,那又何愁不青春永在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