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动漫+旅游 文旅结合的双赢之路

更新:2019-08-14 08:23:31       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何正强   编辑:何正强

动漫产业方兴未艾,如何探索一条适合海南本土文化的动漫之路呢?“动漫+旅游”或许是一条双赢之路。

一方面,海南作为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每年都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来旅游;另一方面,海南省政府给予动漫产业发展诸多扶持政策。比如,就行业执照资质的审批流程来说,我省办理《电视剧(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仅用20天,比法定时限50天办结快了一个月。

对于海南来说,大可借助这两大优势,以新形式、新技术,来发展海南元素动漫作品带动本土文旅产业结合。

当下,文旅目的地发展正不断面对新挑战:景区门票经济迎来拐点、旅游者消费需求分层、旅游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景区新型体验营销及立体传媒成为景区及目的地城市亟需转型升级。动漫行业可以通过设计海南景区动态漫画+虚拟景区立体营销方案,以期解决目前海南景区营销手段单一、游客难以深入了解体验海南景区魅力和景区文化的现状。

具体来说,可以通过平台技术,对二维漫画动态化,形成别具特色的动态漫画叙事,诠释景区文化和海南故事;通过数字技术虚拟实境,让游客可以在数字化虚拟景区中迅速了解景区主要景点和活动内容;通过在线选择,形成最优游览路线,同时通过扫描下载动态漫画,将动漫形象及动漫周边开发等商业内容自然融入,以动漫为载体,搭建一个与海南文化旅游相结合的海南线上动漫文旅景区开发平台。

海南动漫如何聚人气?大量的游客可以成为受众。通过动漫和景区的合作,在重塑经典故事的同时,也可以积累未来的受众群体,让更多人在旅行中慢慢了解海南本土动漫。形式除了满足“80后”“90后”,也可以通过重塑怀旧经典,如红色娘子军的故事,让老一辈的观众也能感受到动漫的魅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