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凤凰山,一个超有文艺范的地儿亮相!

更新:2019-08-13 18:00: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实习生 苏靖雯    编辑:庞岚月

8月13日,记者从市文联获悉,达州文艺之家已于6月底竣工。这标志着达州文艺界人士,结束“游击式”办公与零散性活动的状态,终于有了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家”。

达州文艺之家位于达州市著名的风景区之——凤凰山,紧邻巴山书画院与巴山文学院。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市文艺界学习宣传文艺政策、研讨文艺创作等提供全面实体保障,承担起办公、创作、研讨以及对外文艺交流、展示、接洽的重要任务。

整个文艺之家由主体建筑和文艺广场两个部分组成,整体风格均呈现出“古朴禅意、去繁归简、文艺温馨”的艺术气息。

来到达州文艺之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它的“竹简”大门,整个建筑造型犹如一卷中间展开、两边卷曲的竹简,像一个变形的巴字,上面雕刻有元稹、张爱萍等历代作者的诗词名句以及梅兰竹菊等图案。

走进大门即可看见一幅大型浮雕,主题是“达州文脉”,有元稹的“一身骑马向通州”、韩滉精心创作的《五牛图》以及石桥火龙、巴渝舞、三汇彩亭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沿着浮雕壁画向右走,“文艺大道”跃入眼帘。达州市文艺家协会的会标也如繁星罗列,坐落其上。穿过文艺大道,就是篆刻文联标志的小型广场。广场西侧,则是达州文艺之家办公楼,整座大楼共分为5层。整体风貌以传统建筑元素提升原有风貌,使之契合文艺协会属性,并与巴山书画院、巴山文学院风格协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