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浑浊发黄!达川区管村镇水质触目惊心 难取一瓢饮

区水务局:预计今年内开始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

更新:2019-08-12 17:22:5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尧 周禾 实习生 苏靖雯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看嘛,我今天早上才换的四层过滤布,不到3小时就变成泥巴一样的土黄色,还有好多渣渣在上面!”近日,家住达川区管村镇的居民向达州晚报热线2382258反映,当地自来水水质不仅浑浊发黄,还存在铁锈等异物,这样的情况已持续好几年,给镇上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困扰。

水质现象:杂质异味

管村镇的罗阿姨告诉记者,从家中水管接出的自来水常年都带有深褐色异物,严重时,水质看起来十分浑浊,甚至呈土黄色,偶尔水质状况稍有改善,但水里仍然漂浮有很多“渣渣”。

“除了这些‘渣渣’,还时不时有一股很重的漂白粉味儿。”罗阿姨说,自来水水质太差,导致无法直接用水,平时只好提前用白色塑料桶把水装满,等杂质全部沉淀后,再用来烧水、煮饭、洗菜……据罗阿姨介绍,镇上的其他居民,基本上也是采取这个办法用水。

居民用水:千奇百招

“特别是停水后刚恢复供水的时候,那个水脏得根本没法用。”罗阿姨告诉记者,每当这时,她只能走上20分钟,到崖边背水回家用。“那里有一个天然出水口,水不光冬暖夏凉,还清亮得很。”说到这里,罗阿姨的心情稍有好转,她向记者介绍,后来有个好心的老人家,为了方便大家在这里取水,就把出水口的位置用管子接出来固定好,有人拿这个水去检测过,显示水质不错,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除此之外,镇上个别居民也装过净水器,但是不知什么原因,用不了多久就会坏掉,有的就会买桶装水来解决吃喝的问题。

相关部门:已有方案

记者辗转联系到管村镇政府,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镇上的用水来源于金窝水库,管网设施是80年代初建立的铸铁管道,时间一久,容易生锈,再加上镇上人口增加,为确保居民供水,增大水压后时常引发管道爆裂,由于爆裂产生震动和维修施工,导致铁锈脱落。该工作人员表示,已将该情况反映给达川区水务局,目前,达川区水务局正在设计整改方案。

8月12日下午,达川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达川区麻柳镇、景市镇、管村镇三个场镇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设计工作,完成招投标后,会尽快进场施工改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