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民政部来达川专题调研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工作

更新:2019-08-12 14:55: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8月8日下午,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一行专程到达川区调研社会救助综合改革情况。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一同调研。

在达川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刘喜堂听取了达川区民政局关于创新建立社会救助大平台的情况汇报,并到各个救助部门入驻窗口详细了解纳入大平台救助事项办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民政部专题调研达川区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座谈会上,刘喜堂充分肯定了达川区在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达川区创新建立的社会救助大平台,践行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也深化了“放管服”工作要求,并创新形成了一个公开的互相监督与制约的机制,经验做法可复制,可推广。不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兜底社会保障提供了有力保障,而且还入选了中组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干部培训教学案例。

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刘喜堂指出要进一步减少救助流程,缩短救助链条;下放审批权限,合并公示环节;分层分类整合救助资源,减少行政成本;统筹救助资源,建立困难群众数据库,为行政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进一步探索完善救助机制,建立跨区域的救助体系,将户籍不在本区的常住人口也纳入救助,并完善电子签名签章系统、实现救助全程无纸化办公。

座谈会上,达川区长向建平就社会救助大平台运行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达川区纪委监委就如何通过互联网+监督方式推动平台建设,区财政局就如何加强资金监管、优先保障平台审批的资金,区农商行就“一卡通”发放资金并与平台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达州市副市长王全兴,达州市民政局局长李晓波等参加座谈会。达川区领导覃永利、吴倩、张顺超,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13个救助部门、区农商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本网通讯员 罗崇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