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举行欢送2019年大学新生座谈会

寄语学生:立志高远,胸怀世界,做家乡发展的宣传者

更新:2019-08-12 14:51: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胡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覃鹏举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8月8日下午,宣汉县举行欢送2019年大学新生座谈会。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县政协主席徐代琼出席会议,与大学新生代表、高2020届学生代表一起,畅谈人生理想,描绘美好未来。

会议通报了宣汉县2019年高考情况,并向30名大学新生赠送了学习用品。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大学新生代表、去年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代表、高2020届学生代表分别发了言。

在听取发言后,唐廷教说,近年来,宣汉县高考成绩年年见好,特别是2014年以来,全县共有58人被清华、北大录取,这对一个县来说,既是十分耀眼的数字,更是了不起的创举,宣汉的教育已经成为了响当当的“金字招牌”,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宣汉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和全力保障的结果,更是广大师生努力奋斗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结果。唐廷教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考入理想大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个学校、全体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宣汉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对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唐廷教给予深情厚望,并殷切寄语:一是在思想上要守正,做到信念坚定。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善于明辨是非、去伪存真,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指引人生方向,用高尚的思想文化来陶冶情操,用向上向善的健康心态来提升人格魅力。二是在立志上要高远,做到胸怀世界。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目标追求,树立领先意识,深入了解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在学习和研究的领域要用世界眼光去捕捉最前沿信息,善于利用既有成果、善于把握发展动向,做到少走弯路,不走错路、重复路。三是在学习上要专注,做到追求完美。要力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先贤教导,立足各自领域和专业进行系统学习、深入研究,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践、落实成行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同时,在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练,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在做人上要感恩,做到饮水思源。要感恩父母亲人、感恩老师同学、感恩党委政府,做一个重情重义、知恩图报的人。五是在前路上要念家,做到心系故土。把宣汉喜人的发展形势、把宣汉淳朴的风土人情宣传出去,身体力行做家乡形象的代言人、做家乡发展的宣传者,努力为宣汉传递更多好声音、凝聚更多正能量。

同时,唐廷教希望即将进入高三的同学们以师兄学姐为榜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增强信心、拼搏奋斗,争取明年金榜题名、实现梦想;各个学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加强管理、提升质量,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精耕细耘,再创一流业绩、培育万千桃李;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竭尽所能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宣汉县各地党委政府和县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共同为宣汉教育发展保驾护航、打牢基础。

冯永刚主持会议,希望广大学子始终感恩宣汉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父母亲人的养育之恩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在实现自己人生理想抱负的同时,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宣汉县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的理念,大力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强化教育投入保障,持续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努力推动宣汉教育事业更高更快发展。教育系统要不断总结宣汉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三名工程建设,努力创办人民满意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管理,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彰显办学特色、提升育人水平;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严格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爱岗敬业、精耕细耘,培养更优秀的人才,成就更辉煌的事业。

宣汉县领导杨轶、任龙、方勤、李均林、冉碧英参加座谈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