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市民的夜生活到底有多丰富?从一顿夜宵探寻达城“夜经济”

更新:2019-08-12 09:46:2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见习记者 桂丹倪 郑栋梁    编辑:庞岚月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达城四处流光溢彩,南城升华广场、西外罗浮广场、达人美食一条街、中心广场小吃街……夜生活已经成为许多达城市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日,记者走访了达城数家美食中心,试图从市民的一顿夜宵,从一个侧面探寻达城夜晚的活力。

小龙虾成夜宵首选

6日晚9时,达城灯火通明,人流如织。在夏天讲“夜生活”,小龙虾是绕不开的话题。市民吴敏(化名)早就和闺蜜约好,当晚要去西外达人美食街吃小龙虾,“我们出来吃夜宵一般都会选择小龙虾,剥壳的时候根本腾不出手来玩手机,朋友之间聊聊天,才能营造出真正的交流氛围。”吴敏说。

说达人美食一条街是“吃货们的天堂”毫不为过,记者当晚来到这里看到,各类小吃店几乎座无虚席,店外还有许多排队的好吃嘴们,尤以小龙虾生意最为火爆。

火锅串串经久不衰

7日晚10点,在中心广场旁的夜市一条街,一字排开的火锅店、串串店食客满堂。尽管达城夏夜高温不减,但依然阻挡不了达城市民奔向火锅、串串店的脚步。

记者在一家串串店看到,大堂和门口摆放的十多张桌子挤得满满当当,顾客走了一拨又来一拨,几名服务员忙得脚不沾地。“白天,大家都忙于工作,只有趁着晚上,兄弟几个才能好好聚聚,喝几杯小酒。”几位挽起袖子撸串的年轻小伙告诉记者,他们几乎每天都会这样聚会。

唱歌看电影减压

除了吃喝,玩乐也是夜晚必不可少的节目,KTV、酒吧、电影院更是许多年轻朋友必不可少的夜间“打卡地”。

“走,我们去吼一哈!”今年大学毕业的王鑫(化名)说,他隔三差五会约上几个兄弟,先唱一会儿歌,喝上几杯冰镇啤酒,再吃点小龙虾、火锅、烧烤来释放一下压力。有时还会去看场晚场电影,配上可乐和爆米花,要多巴适有多巴适。不过,一定要记得提前预订KTV房间,不然想吼都没地方。

夜间外卖逐渐升温

7日晚,记者在自家小区还看到了来往穿行的外卖小哥。“已经到你家小区门口了,马上就给你送到。”停下电瓶车的外卖小哥手忙脚乱地接着电话,三步并作两步地阔步前进,有送烧烤、啤酒的,有送卤菜的,还有送冒菜的……

在线下夜间经济发力的同时,线上“夜经济”的比例也日益扩大。近年来,得益于线上线下的共同作用,夜间经济正逐渐成为提升达城活力、拉动达城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