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即日起到年底

达州公安交警开展小街小巷消防通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更新:2019-08-09 16:20: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曾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欢 刘姣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进一步助力“四城同创”工作,切实规范小街小巷停车秩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消防绿色生命通道畅通,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2019年底,进一步在达州中心城区开展消防通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支队成立了以支队长黄克应为组长的“整治领导工作小组”,通过“支队领导亲自抓,大队领导包片、中队领导包线、民警包段”的勤务责任机制,定人、定岗、定责,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路段巡查力度,切实提高背街小巷民警的“见警率” 和“管事率”。

此次整治重点一是车辆乱行,影响交通秩序的;二是车辆违规停放,侵占消防通道的,影响其它车辆通行的。

工作中,公安交警将全面摸排清理长期占用消防通道违法停车路段的底数和禁令标志设置情况。对辖区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基本情况和消防通道出入口的禁令标志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根据排查情况、停车需求和街道通行条件,科学合理规划设置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和单向通行措施,进一步完善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

加强管控,严格查处违法行为。各直属大队将进一步加强警力部署,全面加大对背街小巷和消防通道的巡查密度和指挥疏导力度,通过日常勤务和夜间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和严厉查处车辆乱行、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公安交警还将联合辖区消防、街道办事处(社区)、派出所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工作机制,建立检查执法联合小组,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形成整治合力,共同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常态管理的工作模式。

保持“零容忍”,实行“顶格处罚”。对在工作中发现的违法占用消防通道、小街小巷“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顶格处罚一起。对暴力抗法、阻扰公务的违法人员将依法拘留。为充分发挥宣传、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公安交警对查获的各类典型案例通过媒体曝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