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新生代”新消费方式!“租”来的美好生活

更新:2019-08-09 11:47:5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天琪 文/图    编辑:庞岚月

随着经济发展,租赁生活逐渐兴起,大到房子、车子、家用电器,小到手机、书籍、生活日用品等,租赁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种消费模式也在达城市民中流行起来。

租车:方便快捷

刘城是一个典型的90后,土生土长的达州人,刚刚大学毕业的他选择回到达州工作生活,目前在达州一家公司上班。“我平均每个月要租几次车,工作的地方离我家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平时上班根本不需要开车,由于刚刚大学毕业,经济上也有一定压力,所以目前还不打算买车。”刘城说,平时自己喜欢自驾游,偶尔需要用车时,他会通过一款租车软件就能解决问题,然后在门店取车,比较方便快捷。他认为租车对于他来说比买车要经济实惠,还可以体验不同的车型。

穿着汉服玩古琴

记者打开刘城提供的租车软件,在选择所在城市和租车位置之后,就可以选择经济型、舒适型、商务型、高端型等7种不同车型,日均价从118元到498元不等。记者随后来到位于达城西客站附近一家汽车租赁店,店外摆放着不同类型的汽车,不时有顾客来办理取车业务。该租赁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租车以年轻人居多,不同车型价格不同,节假日租车价格有一定浮动。顾客还车时需要加油至原油位,并把车还到指定网点即可。”

租一个“家”:开轰趴

轰趴是英文“Home Party”的英译发音,是私人举办的一种家庭聚会,这种方式渐渐在我国流行,也受到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但是由于这种聚会方式受到场地的限制,一种租赁的轰趴馆随之而来。

记者来到位于达城文家梁的一家轰趴馆,轰趴馆外部古香古色,分为上下两层,装修十分有韵味。该店功能齐全、娱乐项目多样,里面包含电竞、台球、KTV、厨房、茶艺、私人影院、狼人杀、机麻、汉服、烧烤等,整个馆可以容纳几十人,顾客可以租下整个馆开轰趴。

“我们目前是达州唯一一家轰趴馆,接待的顾客以年轻人居多,根据人数不同,价格在560元-1080元不等,租赁时间为12小时。在租赁的这段时间,这个地方就属于顾客自己,我们不会在店里,客户可以尽情地玩耍,租赁时间到了就帮我把门锁上就可以了,讲究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轰趴馆的老板黄继芳说,顾客需要提前预定,旺季时段基本每天都是满的。

数码产品租赁:带来新体验

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而且价格贵,为了有不同的体验,有很多人选择出租数码产品。记者在一家租赁网站看到,出租的数码产品种类较多,包括手机、相机、平板电脑、游戏机等。其中手机就包括各种型号的国内外品牌,日租金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租期从几天到几个月不等。

记者随便点开一款全新的华为P20 pro128G手机,日租金为13.9元,租赁时需要根据自己的信用额度交付押金。这款手机租金是一个月付一次,月租金是417元。而一款全新的iPhone XS Max64G,日租金为14.96元,月租金为448.8元。从销量上看,租赁手机的人不在少数。租赁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手机在使用途中损坏,需要用户在官方售后点进行维修,如果丢失,需要照价赔偿。

新奇的轰趴馆

除了租手机,单反相机、单反镜头、无人机都是热门的出租对象。黎悦在达城上班,平时喜欢旅游,酷爱摄影。“我之前就买了一款佳能的单反相机,当时接近8000元,但是随着拍摄不同的内容,感觉镜头不够用,一个镜头就要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有时候去海边还要水下照相机,如果都买的话成本就很高了,所以就选择租用了。”黎悦说,一些摄影设备用不了多长时间自己就闲置了,租用是比较好的方式,可以体验到不同的设备。

出租衣服:体验不同时尚单品

你知道吗?除了婚纱、礼服外,日常的衣服也可以出租。299元包月就可以享受每次免费穿3-5件单品,来回运费全免,专人上门取件等特权。记者打开一款衣服租赁软件看到,衣服包括夏日美裙、成套穿搭、最新单品、职场搭配、配饰等。除了办理会员外,衣服也可以单独出租,根据品牌、款式的不同,价格从一天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我和周围的一些同学之前在网上租过衣服,感觉还挺新颖,一天10多元钱,每天可以穿不同的衣服,感觉比买衣服划算。租衣服还可以不用洗衣服,感觉很方便。”四川文理学院大三学生刘婷珊说。

值得注意的是像小家电、乐器、书籍、儿童玩具等各种生活用品出租同样受到追捧。在这个更新换代速度快的社会,更多人青睐租赁这种消费方式,租赁逐渐成为达城一些市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