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用诫勉谈话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更新:2019-08-09 10:42: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粟高峰 本报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作为一名负责人,我认为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管理不善和监督不到位的情况,这种行为说到底是不担当、不负责任的表现……”2018年,达川区石梯镇一养殖场环保设施不完善,氧化塘渗漏,致临近水源受到污染。该镇畜牧兽医站站长李海存在履职不到位问题,被达川区纪委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其后,李海吸取教训,对辖区内养殖场逐个检查,责令完善手续、技术整改,对拒不整改者一律关停。一系列有力举措后,石梯镇辖区内养殖场环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2018年3月,达川区石梯镇一养殖场氧化塘发生渗漏,导致养殖场边的水源受到污染。经检查发现是场内环保设施不完善。该畜牧兽医站站长李海未及时发现该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养殖场主彻底整改,存在履职不到位问题。

2018年11月10日,达川区纪委给予李海诫勉谈话处理。在谈话过程中,李海认真分析了造成问题的根源,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和缺点。“作为畜牧兽医站负责人,我在工作中存在管理不善和监督不到位的情况,这种行为说到底是不担当、不负责任的表现,我深感自责和愧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本应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但在这个岗位上多年,让我没有了最初的工作激情,在工作上得过且过,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如果平时在监督检查中多一份责任心,就不会出现监管缺位,更不会导致群众生活水源受到污染。”在谈话过程中,李海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事必躬亲,认真履职,不择不扣的完成各项工作。

谈话结束后,李海开始对辖区内所有养殖场逐一走访摸排,发现存在的环保问题后及时指出,细心指导每一个养殖场主完善环保设施,并定期“回头看”查找是否还存在环保问题,一旦发现,立即要求养殖场主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不愿意整改的养殖场坚决予以关停处理。通过一段时间的清理整顿,石梯镇辖区内养殖场的环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水源变清澈了,群众的大拇指也竖起来了。

诫勉谈话作为组织处理方式之一,是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具体措施。2018年以来,达川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行诫勉谈话共127人次。达川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施策,抓早抓小,用诫勉谈话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