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下“真”功夫解群众“小”问题换真满意

更新:2019-08-09 10:41:4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叶长春 本报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组里以前没路灯,晚上出门很不便,向来访干部反映后,路灯很快就装好了,现在晚上出门很方便,还可以在路灯下跳会坝坝舞。”开江县八庙镇马鞍山村8组村民薛家清高兴地说,以前反映问题后没有回音,现在村干部却会主动上门收集问题,解决问题。

干部主动上门听民声、访民情,让群众反映的问题迅速得到解决,群众的认同感大大提升。开江县扎实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宣民事、维民利”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实践活动,主动上门听民声、访民情、知民意、暖民心,针对走访收集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运用村(社区)每月、乡镇每两月、县级部门每季度、全县每半年集中研究解决的“1236”群众问题解决机制,快速、高效、跟踪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做到立说立改、立行立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活动开展以来,开江县20个乡镇通过“1236”群众问题解决机制收集问题410条,各乡镇、村(社区)现场答复和解决214条,县活动办交办督办161条,涉及财政、交运、农业、住建等11个部门。

机制建立得好,也要问题真正得到解决,群众才会真满意。开江县纪委监委在检查中发现,骑龙乡沙河坝村村民崔某某通过“1236”群众问题解决机制向该村村委反映了崔家坝提灌站改造未完成,严重影响灌区输水的问题。问题反映后,该村村委立即研究解决措施,利用村工作经费完成了提灌站改造,但因石油开采作业区和电力公司互相推诿,提灌站迟迟未恢复供电,问题解决不彻底,群众反映强烈。对此,该县纪委监委立即下发督办函,组织相关单位理清工作职责,明确解决措施和时限,切实推动问题快速解决、高效落实。

开江县纪委监委聚焦督查整改、问题解决,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及随机抽查,实行一周一统计、一月一通报,对连续两次因问题解决不及时、不彻底而公开通报的单位主要领导及其直接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

“对当下能够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开江县纪委常委邓岗表示,下一步,开江县将把“访民情、解民忧、宣民事、维民利”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实践活动与“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结合起来,旗帜鲜明狠抓作风整治,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逗硬执纪问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赢得民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