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1700名“监督前哨”精准守护脱贫攻坚

更新:2019-08-08 11:32:3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石秀容 本报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你的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村上开支的费用要由村支两委决定……”近日,渠县龙潭镇大峡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赵俊祥在履职时发现,村上所有的账务都由村党支部书记说了算,便立即向镇纪委报告了此事。为此,镇纪委对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诫勉谈话。

“村上开支的票据,必须经过村务监督委员会审核签字后才能入账。”赵俊祥态度坚定地说,“村民选我,是对我的信任,我就要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广泛收集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好‘监督前哨’作用。”

今年以来,渠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主题,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盯紧脱贫攻坚领域中的监督执纪问责,拓宽监督视野,织密监督网络,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该县通过村民代表大会选举,在全县60个乡镇选优配强1700名村务监督员,协助乡镇纪委重点监督村级脱贫攻坚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各位监督员通过参加会议、查阅资料、走村串户、拉家常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目前共收集社情民意1245条,收集问题线索42件。

“村里有了村务监督员,感觉自己时刻都在监督之下,一开始很不适应,后来却觉得他们就像‘廉政顾问’,在他们的监督下自己干事反而更大胆、更放心了。”渠县水口镇坪花村村委会主任王志深有感触地说。

此外,该县还在拓宽网络监督“视野”上不断创新,全县568个村(社区)均开通“廉洁渠县”电视举报平台,开播“阳光问效”广播直播节目,广泛收集群众来信来电和问题线索。

“村务监督委员会不但实现了党内监督、监察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有机结合,还把监督‘探头’架设到了群众身边,确保监督无死角、全覆盖,让监督工作更贴民心、更懂民意、更符民情,大幅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渠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果介绍,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基层“微腐败”立案审查调查2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约谈提醒、批评教育、书面检查、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16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