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系统调试后 噪音更大业主心更凉

大竹综合行政执法局:正积极督促整改

更新:2019-08-08 10:56: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8月1日,本报以《二次供水系统好吵人 有时像飞机的嗡鸣声 大竹兴光国际业主很生气!》为题,对大竹县兴光国际小区二次供水系统深夜扰民现象进行报道后,自来水公司技术员已前往小区进行调试,但降噪效果不理想。

目前,在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的监督下,技术员与小区业委会仍在配合进行调试、整改工作。

噪声更大业主心更凉

兴光国际小区业主王先生称,前些天,物管人员张贴告示通知业主,8月4日、5日小区停水,以便自来水公司技术员对二次供水系统作降噪处理。“8月4日下午4点多钟,又听见水管发出了‘嗡嗡’声。”王先生说,想到是技术员在二次供水系统的地下机房内调试机器,业主们心里也有一丝着急和期待。

据王先生介绍,当时,他与其他业主到地下机房看到,有两名技术员正在调试机器,但没想到,调试后噪音更大了。后来技术员又对二次供水水泵进行检查,直到当晚8点钟,技术员表示,“这属于共振现象,只要将水灌满,才不会产生噪音”。

“只要抽水,就会产生噪音,岂不是不敢用水了?”王先生说,技术员的解答,让业主们心凉了半截。王先生告诉记者,多数业主认为,既然技术员都无法解决噪音过大的问题,那么就该为二次供水系统重新选址。

正积极督促整改工作

8月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单位执法大队表示,前几天接到反映后,执法大队就开始监督兴光国际小区二次供水系统的整改工作。

“8月4日整改后,降噪效果不佳,技术员还在调试中。”执法大队告诉记者,小区业主委员会向自来水公司反馈了调试效果,目前只能等待自来水公司派技术员作进一步调整,执法大队将积极督促后续整改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