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来凤路公交专用道何时恢复畅通?承建方:预计15日前完工

更新:2019-08-08 10:43:4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随着城市发展的需要,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被不断改扩建,但受诸多因素影响施工缓慢,加剧了城市交通“阵痛”,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8月5日,市民杨先生就向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报料,达城来凤路道路修复进程缓慢,严重影响市民出行。那么,未如期完工的原因何在?记者进行了采访。

施工断断续续

杨先生介绍,来凤路公交站前道路施工现场的《施工工告》注明:计划2019年7月6日开工建设,7月30日完工。然而,现在都8月初了,工地上经常无人施工。围挡围住的不止公交专用车道,还有三分之一的人行道,加之处于人流密集的闹市区,围挡加剧了交通拥堵。

8月5日下午,记者在来凤路公交站看见,围挡内约150米道路被挖开,沙石堆积一地,没人施工。8月6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施工现场发现,工地仍未动工。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第三次来到工地看见,数名工人在施工,挖掘机正发出轰鸣声。

应按照计划施工

“不整就不要围嘛,围了就跟计划走。”居住附近的李女士向记者说,自从打围施工后,她的车就一直无法回小区,出行很不方便。

“从打围以后,生意就不如以前了。”附近门市业主胡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她的生意很火,如今在门市上闲得只能靠聊天打发时间。一家正搞促销活动的门市老板称,8月是夏季服装打折促销的旺季,受围挡影响,近些天只有几个顾客光临。

采访过程中,不论周边住户还是商家,大家都支持城市建设,但希望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计划行事,让交通秩序早些恢复正常。

本月15日前完工

升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袁先生介绍,该治理工程计划是7月底完工,但因近期雨天较多停工数次,且每次施工前需抽出积水,造成一些市民认为在“断断续续施工”。另外,为不影响多数市民生活秩序,及避免修复破损路面却造成好路面坏损,所以没动用大型机械,这就给施工造成了一定难度。

针对市民关心来凤路何时畅通的问题,袁先生还介绍,已经完成排水盲沟建设,下一步依次完成平场、打雨水井、浇筑混凝土、铺沥青等。目前,各施工环节的建材已准备妥当,只要天气好,预计本月15日前完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