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化解“三点半难题”也是一项“民生福利”

更新:2019-08-08 09:51:12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廖卫芳   编辑:廖卫芳

长期以来,小学生放学早、家长接送难的“三点半难题”,是很多家庭面临的现实困境。下个学期,这个难题有望破解。记者从8月5日召开的关于推行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9月起,浙江省温岭市小学将为有刚性需求的学生和家长匹配校内托管服务,学生可自愿参加,每人每学期收费600元。(8月8日《温岭日报》)

眼下,各地小学放学时间都比较早,早的下午三点半就开始放学了,迟的也就是四点半。但令很多“上班族”家长感到无奈的是,由于一般都要到下午5点,甚至6点才下班,如此一来,家长接孩子就存在很多问题。于是,有的不是花钱专门请人代接孩子,就是干脆花钱把孩子放在价格不菲的“托管班”里,更有甚者任凭孩子放学后在校外四处玩耍。这不仅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更给孩子的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

而推行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这不失是一项“民生福利”。其一,解决了广大“上班族”家长的后顾之忧。推行“托管服务”,孩子们从原先下午4点不到放学,到现在可以等到家长下班后接孩子,这样,家长就不用一心牵挂两头,既不用担心什么时候接孩子的问题,也不会影响自己正常的工作。

其二,减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据了解,由于各地小学放学时间早,家长又没有时间接孩子,于是一些“托管班”、“辅导班”等就应运而生。一些家长为了不让孩子在外游荡,便纷纷咬牙花费不菲的钱把孩子送进校外“托管班”。而推行“校内托管服务”后,这样的花费就能省下不少。

其三,孩子的安全有了保证。放学后孩子在学校,在老师的监管下,家长就完全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了。

因此,笔者以为,就以上三点而言,温岭市在今年9月份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之举,无疑是化解“三点半难题”的一剂良方,这既是家长的一个“福音”,更是一项“民生福利”,值得各地小学的借鉴和学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