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约饭、送首饰、送鲜花……!七夕佳节催热达城“浪漫经济”​

更新:2019-08-07 17:37: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7日早晨的一场小雨赶走了夏日的燥热,却没吹散传统七夕佳节的甜蜜气息。朋友圈各种甜蜜秀恩爱、撒狗粮。7日,记者走访达城部分鲜花精品店发现,玫瑰花价格“涨”声一片。相较于鲜花市场的火爆,达城各大商场同样不甘示弱,纷纷推出众多优惠促销活动,诱惑着一对对情侣加入“买买买”大军中,转眼间,七夕佳节的浪漫气息已经弥漫达城。

鲜花走俏 玫瑰花身价翻倍

红玫瑰、黄玫瑰、粉玫瑰……8月7日,记者穿梭在达城街头,发现不少靓丽的小姐姐手捧鲜花,在男朋友的陪伴下,脸上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不仅如此,众多花店也已被五颜六色的玫瑰包围。

“老板,玫瑰花怎么卖的哦?”“单价15元一支,一束11支168元。”7日上午,女人街一家鲜花精品店里,不时有顾客前来咨询价格或购买玫瑰花,尽管价格令人咋舌,但成交量却一路飙升。因生意兴旺,花店老板在一旁不停插花做包装,忙得不亦乐乎。据该老板介绍,早在七夕节前,玫瑰花“身价”就已经翻倍,从节日前十多天的几元一支涨到现在最高15元一支,尽管如此,玫瑰还是成为最受欢迎的鲜花,称霸鲜花市场。“这几天做包装插花都快搞不赢了哦,预定的订单太多了。”老板向记者透露,就7日一上午,店内便又接到了近50个订单。

记者走访发现,不仅如此,为了迎合大众的喜好,不少花店还推出了心形、复古手提箱等款式的礼盒包装,“如今的顾客送花越来越注重包装和仪式感,消费理念更加时尚。”据大北街一鲜花精品店老板介绍,店内提供的包装盒既可以装鲜花,又能够放礼物,一举两得,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心形礼盒能装22支玫瑰,手提箱礼盒能装33支玫瑰,摆放的造型还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很方便。”该老板告诉记者,礼盒的价格在268元、328元、368元不等。

商场促销 各种优惠一个不少

鲜花市场走俏,达城各大商场自然不甘落后,纷纷打出各式各样的优惠促销活动,令人眼花缭乱。

记者了解到,西外罗浮广场从8月2日起就提前启动了“第二届七夕婚礼文化节”活动以及“七夕赠礼”活动,2日到7日期间,单笔消费满499元送50元购物券,还有部分服装品牌折扣低至5折,除此以外,鞋类、化妆品、珠宝首饰等专柜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为了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罗浮广场还在商场内升起了巨型爱心状气球,尽显浪漫。新世纪百货达州商都同样也推出了除部分服饰外,全场服饰打“骨折”、珠宝首饰满减、金额满送蓝牙耳机、线上限时秒杀等七夕特惠活动。

当然七夕节也并不只是年轻情侣的专属,不少夫妇也加入了七夕消费大军中。在二楼各品牌女装专柜,“七夕活动”聚集了不少人气。“我之前看中了一条连衣裙,不打折觉得还是有点贵,现在七夕到了,老公非要给我送礼物,恰好专柜有打折活动,算下来省了几百元,很划算。”一位刚挑选完衣物的美女挽着丈夫一脸甜蜜地说道。

一场浪漫的约会,自然少不了一顿甜蜜而温馨的晚餐,记者发现,不少餐饮商家也卯足了劲为七夕“助力”。知味苑、印咖啡、拿火烧肉等达城众多知名餐饮企业都推出了力度很大的优惠活动,印咖啡前台接待介绍,他们在推出七夕浪漫情侣套餐之后,接到了不少预订,目前情侣卡座已被订完。据罗浮广场一工作人员称,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中国传统节日越来越重视,商家也会充分运用这些浪漫节点,为佳节造势,也借此撬动“浪漫经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