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伤神!1.2万元的硬化资金交了两年多 350米院道路还是未硬化

村委:准备工作就绪,预计下周就“手术

更新:2019-08-07 15:51:5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了满足老人叶落归根的心愿,硬化院道路我家就交了1.2万元的硬化资金,可让人不能理解的是,钱交了,盼了两年多都没盼到硬化的消息,让人心焦不已。”7日,家住达川区石桥镇赖巴石村5组村民颜中华向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希望记者帮忙打探一下!

村民反映:

交了硬化资金,可两年没见“动静”

颜中华介绍,他们5组10多户人有一条全长350米的院道路,从当地小地名土地梁交界至颜文明家止。两年前,他们10多户人请挖车、换土地、自费把各自路段挖通。其中,这条院道路到他家有100余米,是他和哥哥两人出资2万多元才把泥土路挖通。

院道路的泥土路全线挖通后,村干部给他们10多户人说,村委会会积极寻找项目硬化这条院道路。但项目资金也是有限的,除国家拨一点外,还需受益村民集一点。听了村干部的宣讲后,他和哥哥为这100余米硬化又向村干部交了1.2万元的集资款。

颜中华说,他父母都是80多岁的老人,且都患有重病。其母亲系脑溢血后遗症在轮椅上生活了4年。目前,其父母在城里几个子女家轮流居住。但父母亲最大的心愿便是回老家居住,由于院道路迟迟没有硬化,回老家的想法只有搁浅再搁浅。

而石桥镇不少村民家的院道路早已硬化,甚至有的村民家还没出硬化资金。如今他们辛辛苦苦挖通的院道路不少路段已经杂草丛生,已看不清路面的痕迹。对此,他想请晚报“丁山帮办”栏目关注一下,期望这条院道路的硬化工程能早日开工。

村委回复:

准备工作就绪,预计下周就“手术”

当日上午,记者就此联系了达川区石桥镇赖巴石村村委会,该村村支书谢祥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5组这条院道路的泥土路挖通后留有遗留问题,村委会一直在协调和处理相关遗留问题。

同时,谢祥明还表示,这条院道路硬化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到位就绪。村委会力争在本周召开4个会议,其主要议题是向村民报告硬化工程工作和对外招标的相关事宜。若顺利的话,预计下一周这条院道路就能开工硬化。

随后,记者把这一好消息及时反馈给当事人颜中华,他得知自己所期盼的院道路硬化在即,高兴地表示自己父母叶落归根的心愿将会实现,压在他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