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漆树乡特色水产业助力脱贫奔康

更新:2019-08-07 11:42:5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兴寨 孙忠华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年来,宣汉县漆树土家族乡充分利用天然的冷水资源,引进业主,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助力群众脱贫奔康。

漆树土家族乡位于川渝交界之地,与重庆市开州区接壤,距县城115公里,是离县城最远的乡镇之一。该乡结合“前河第一坝”的地理优势,充分利用天然的冷水资源,引进达州市维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发展小龙虾和甲鱼养殖,打造巴山龙虾基地。

达州市维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维安说:“考察漆树这个基地的时候,我们就非常满意,一是土壤肥沃,面积宽阔,光合作用也强,水也是泉水,所以我们看好此地。”

巴山龙虾基地共流转土地1000亩,涉及长城村、乘龙村两个村,涉及农户400余户,其中涉及贫困户107户531人。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今年6月投产,到9月底预计产量达27万斤,实现产值600万元。公司的入驻,也给附近村民拓宽了就业渠道。

“我常年在小龙虾公司务工,每月能挣2000元,一年就是24000多元。”长城村村民陈帮问高兴地说。

与此同时,漆树土家族乡还引进企业与农户利益联合机制,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通过提供虾苗、技术和回收龙虾等,带动群众发展小龙虾养殖。

“我们长城村、乘龙村的107户贫困户,户均每年增收在5000元以上。”漆树土家族乡乡长邓孟华介绍说。

达州市维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维安介绍说:“明年是养殖龙虾高产的一年,基地预计产量60万斤左右。我们现在的货源只能供南坝和宣汉县城,明年我们就要把货发往重庆、达州、成都等地的市场和商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