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大家谈】“四城同创”进行时,市民兴奋谈变化——“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心里乐滋滋的”

更新:2019-08-07 11:30:0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江吉 见习记者 郑栋梁 谢宜晋    编辑:庞岚月

自去年我市开展“四城同创”工作以来,如今达州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市民享受着“四城同创”带来的成果。近日,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了解他们身边悄然发生的可喜变化,倾听他们对于“四城同创”的意见与建议。

王晓安夫妇在外打拼十多年,已经两年多没回过家,对于家乡的变化有着深刻感受。“我觉得与上一次回家最大的区别,在于城市更干净整洁!”王晓安说,他家住达川区福音巷的一个老小区,之前每次回家都会发现楼下垃圾桶里堆满了垃圾。“垃圾桶经常散发出臭味,还有苍蝇飞来飞去,路过时都得掩住口鼻小跑通过。如今,垃圾得到及时转运,垃圾遍地堆的现象不复存在,生活环境也变得更为美好。看到自己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心里都是乐滋滋的。”

李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长期开车穿梭于达城大街小巷,见证了自“四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达州道路上的变化。据李先生描述,几年前达城的各条道路上,司机行人争抢通行的现象较为突出,如今,司机们都主动礼让行人;在各路口,行人闯红灯的现象明显减少。

胡玲女士是达州某商场的收银员,爱好旅游的她,对于达州近几年的变化,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达州有着越来越多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比如市区大寨子公园、莲花湖公园、塔沱湿地公园,还有周边的賨人谷、巴山大峡谷、八台山,以及洋烈水乡等旅游景点……如今,不出达州便能看到很多秀丽景色。如今更多的市民选择结伴前往周边各大公园或景点游玩,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随之更为丰富。”胡女士兴奋地说。“不过,部分市民素质仍有待提升,随地吐痰、公共场合吸烟等现象仍旧存在。对此,我认为应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形成全民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目前市民对达州“四城同创”工作在城市环境改善、市民素质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非常认可。“四城同创”指标多、标准高、要求严,达州距离创建标准还有一定差距。让达州城市更文明、市民生活更幸福,推动“四城同创”工作真正落实到位、深入人心,还需要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积极投身于创建工作之中,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创建、全民受益的浓厚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