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警察都惊呆了!贩毒潜逃10年 大竹小伙变“老头”实际年龄只有46岁

更新:2019-08-07 10:23:3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日前,一名潜逃10年的大竹籍逃犯在浙江瑞安落网。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10年前,这个逃犯还是一个30多岁的小伙;10年后,他竟变成了一个身材瘦小、头发眉须花白、前额光秃、满脸皱纹的“老头”,连抓捕他的警察都惊呆了。

据悉,2009年8月29日晚,大竹籍男子陈某伙同蒋某、罗某、胡某、杨某等4名四川老乡,通过隐蔽手段在瑞安市一酒店门口准备贩毒给他人时,被瑞安警方查获,现场缴获毒品约150克。其中,犯罪嫌疑人罗某、胡某、杨某被警方当场抓获,并分别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5年。犯罪嫌疑人蒋某迫于警方压力于2010年12月投案自首,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而该案的主犯陈某却一直负案潜逃,躲避法律的制裁。

陈某被民警抓获时的情景

多年来,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陈某的追捕。然而,陈某却像人间蒸发一样,始终不见踪影。

今年7月,瑞安市公安局飞云江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线索,潜逃10年的陈某在广东惠州一带出现,并在当地一个无名工地打工。随即,办案民警与惠州警方取得联系,并前往当地展开进一步侦查。在惠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惠州市惠阳区淡水街道的一个超市里,办案民警成功将刚刚从工地下班正在超市购物的陈某抓获。陈某实际年龄只有46岁,由于其外形与年龄上的“不相符”,办案民警看到眼前这个头发花白、前额光秃、满脸皱纹的男子时,无不大吃一惊。

陈某潜逃10年前后的照片

7月24日,办案民警将陈某从广东押解回瑞安的途中,陈某向民警讲起了其逃亡之路的辛酸——逃亡10年来,他只回过一次老家,既没见儿女一面,也不能照顾家中年迈生病的老母亲。平常不敢使用身份证,就连打工也只是去一些无名的小工地,整天过着提心吊胆、东躲西藏的日子,硬生生地把自己从一个青年折腾成了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头”。

据查,陈某曾于2002年4月因贩卖毒品被瑞安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后经减刑于2008年5月出狱。2009年8月,陈某重操旧业,负案在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