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闹心!楼上住户“天女散花”楼下阳台成“垃圾场”,监控欲找出“真凶”

更新:2019-08-07 10:08: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楼上住户总将垃圾往楼下扔,我家阳台就成了‘垃圾场’。”家住南城同安路水印长滩B2栋的郭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被楼上住户不文明行为搞得苦不堪言的她,希望通过本报呼吁邻居别再“天女散花”。

目睹楼上邻居乱扔垃圾

郭女士介绍,水印长滩B2栋有33层楼,她居住在11楼,家中阳台上经常出现垃圾。“快餐盒、果皮、纸屑,有时甚至还出现在卫生间的脏垃圾。”郭女士称,起初她不知道是楼上哪户人扔下的垃圾,每次只好自己将阳台打扫干净。

“有一天,我刚打扫完阳台看见窗外在‘飘雪’,赶紧跑到阳台上观察发现,13楼的住户正在倾倒垃圾。”郭女士回忆称,由于12楼住户阳台安装了雨篷,她家没安装,一些重量较轻的垃圾随风落在她家阳台上。

目睹13楼住户行为不文明,郭女士登门要求邻居别再往楼下扔垃圾,引发双方争执不下。

想用法律法规维护权益

8月2日中午,郭女士家阳台上出现一双筷子和食物残渣。“快餐盒卡在外墙与空调管之间,离阳台距离太远,我都没办法清理。”看着地上的油汤,郭女士愤怒了,找物管调取监控资料,希望从中找到楼上住户乱扔垃圾的确凿证据。

“根据外卖员提着的快餐盒及他进电梯的时间,大家猜测很可能是13楼住户扔的垃圾。”郭女士表示,她不可能24小时盯着楼上的邻居,若是报警,取证又太难。如今,对邻居无可奈何的郭女士想知道,物管能否对抛物者处罚?有没有约束高空抛物行为的法律法规?

高空抛物害人害己

8月5日下午,记者前往南城水印长滩小区采访时,小区物管人员介绍,8月2日当天,经郭女士再三要求,物管通过调取监控资料,初步判断是13楼住户叫的外卖,于是登门协调处理。“当时13楼住户家只有一个10岁的小孩,他说没扔快餐盒。”物管人员称,后来通过耐心劝说,小孩表示不会再乱扔东西。事后,物管人员电话联系到小孩的家长,“业主在电话中说,会对孩子加强教育”。

小区出现高空抛物现象,物管除了劝说协调,还有其它法子吗?

物管人员表示,物业公司并非行政机关、执法部门,所以对高空抛物行为没有处罚权,只能通过宣传和呼吁,引导业主提高文明素质,共同营造和谐小区氛围。

法律业界人士提醒,高空抛物行为害人害己,人身、产财受害者有要求高空抛物者赔偿的合法权利,甚至可以追究刑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