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涨or跌!达州城区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21日召开

更新:2019-08-07 09:24:4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8月6日,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公告获悉,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相关规定,8月21日将召开我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别化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拟定听证方案要点主要包括调整范围、区域划分、时段划分、车型划分及收费标准。其中,临时占道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拟上调;(室内、外)停车场收费标准拟下降,计费方式将新增包月优惠价。

据了解,目前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超18万余辆,现有停车场仅能提供停车泊位12万余个,停车位供需差额近6万个,致使城区道路负荷不断加重,通行效率明显下降。此次拟调整,旨在进一步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资源利用效率,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拟调整对象只包括中心城区实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管理的停车设施,不包含市场调节价管理的停车设施(即个人投资建设的停车场等)。

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收费管理科获悉,此次收费标准拟调整包含两方面。

临时占道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拟上调。

一类区域:日间起价增加3元,夜间增加4元,24小时内增加9元。二类区域:日间起价增加2元,夜间增加2元,24小时内增加7元。

(室内、外)停车场收费标准拟下降

室外停车场,一类区域:小型车起价降低1元,每超1小时实际降低1元以上,24小时内降低11元,包月价180元;二类区域:小型车起价降低2元,每超1小时实际降低1元以上,24小时内降低14元,包月价160元。室内停车场(含机械式停车场),一类区域:小型车起价降低1元,每超1小时实际降低1元以上,24小时内降低14元,包月价280元;二类区域:小型车起价降低2元,每超1小时实际降低1元以上,24小时内降低17元,包月价260元。

调整范围

主要包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设置的临时占道停车泊位;车站、码头、公交枢纽站等配套建设具有自然垄断经营性质的停车设施;公办医疗、学校、博物馆、图书馆、体育场馆、公园等公益机构及行政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停车设施;政府财政性资金及城市建设投资公司投资兴建的停车设施等。

收费时段划分

日间7:00(含)至21:00;夜间21:00(含)至次日7:00。

车型划分

小型车指9座以下(含)的载客汽车及车长小于6米且车货总质量小于4.5吨的载货汽车;中型车指10座以上(含)19座以下(含)的载客汽车及车长大于6米(含)或车货总质量大于4.5吨(含)小于12吨的载货汽车;大型车指20座以上(含)的载客汽车及车货总质量12吨以上(含)的载货汽车。

区域划分

一类区域为朝阳东路市职业中学路口—小红旗桥—文化巷—朝凤北路—檬子垭街—达巴路口—通川北路—肖公庙路凤凰大桥路口—滨河东路—滨河路以内的区域;二类区域为一类区域以外的达州市城区其他区域。

免费规定

执行公务或任务的军(警)车辆、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及制式执法车、应急救灾抢险车、环卫车、市政设施管护车、邮政车、殡葬服务车等车辆免费;停车不足15分钟的车辆免费;各类停车场临时上下客的出租车辆免费;持有新能源牌照的机动车前1小时免费;城市共同配送车及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车辆前30分钟免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专用车辆免费;其它依法应当免费的机动车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