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我教儿子唱军歌

更新:2019-08-06 10:35:2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尚庆海

儿子五岁的时候,我就开始教他唱军歌,“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教儿子唱军歌是因为军歌的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易学易记,这只是其一,最主要的还是源于军歌唱起来能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动力,让人热血沸腾,浑身充满力量。

儿子初学军歌,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家里有客人了,都要向客人一展歌喉,儿子唱歌的时候有模有样,气提得很足,得到了客人的表扬,要求他再唱一首,儿子就兴奋地把《打靶归来》再唱一遍,惹得大家一阵欢笑。

后来,我陆陆续续教了儿子《小白杨》《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儿子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尤其喜欢,那铿锵高亢的旋律通过儿子稚嫩嗓音唱出,有着一种喜感,但看儿子唱这首歌时严肃庄重的表情,不由令我动容,眼闪泪花。

我对军歌的热衷,源于我的一个军人梦。我那时在乡下,当时招兵条件严格,我连续两年都错过了成为一个军人的机会,只好背起铺盖出去打工,孑然一人身在异乡,遇到挫折和打击的时候,就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大声唱军歌,是充满正能量的歌词和激越高亢的旋律一次次把我带出困境与低谷,让我重振旗鼓,再扬风帆。

军歌从歌词到旋律,都充满了阳刚之气,张扬着男儿的血性和本色,军歌把儿子早早培养成一个小小的男子汉。在军歌的熏陶下,儿子从小就对军人充满敬仰,发誓长大也要穿军装,做一名军人。看到儿子对军歌如此热衷,又有做军人的志向,让我非常欣慰。

生命不息,军歌不止。军歌是我生命中永远的主旋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