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全款买二手房刚入住就发现严重漏水 法院调解当庭赔付

更新:2019-08-06 08:22:21       来源: 封面新闻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于婷 杨芸   编辑:于婷 杨芸

原标题:全款买二手房 刚入住就发现严重漏水 法院调解当庭赔付

近年来,交房更快,可以看到实际情况的“二手房”成为了不少人的新选择。但是,当签订了购房合同、花全款购买了二手房,入住后却发现房屋出现了和原本承诺不符的情况,该如何处理?谁该为维修“买单”呢?

近日,成都都江堰法院处理了这样一起案件。由于购买的二手房刚入住,就发生严重漏水,新、旧房主闹得不可开交,最终对薄公堂。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现场进行了赔偿。

近日,在都江堰法院,董某某当庭通过微信转账,向王某支付了1万元维修款,双方达成和解,案件圆满解决。

她们之间的问题,还要从2018年底说起。王某和董某某签订了《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并以84.8万的价格,全款购买了董某某实际所有的一套房屋。当时,合同中对房屋的情况进行了描述,并不存在漏水等问题。

乔迁新居,本是喜事一桩,但入住不久后,房屋所呈现的问题却成为了王某的烦心事。因为严重漏水,影响了生活居住。今年初,王某就此事找原房东董某某商量解决,并同时找防水的师傅进行了简单处理。但师傅表示,要想彻底解决,只有把屋顶防水全部重做。

不做影响生活,做了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已经出手的房屋应该由谁来付这笔费用呢?双方就此,一直未达成一致。最后王某将董某某告上法院。

考虑到房屋漏水原因及损失程度等需要鉴定,费时费力,增加了当事人讼累。在尊重双方当事人意愿、合法的原则上,经过承办法官及法官助理耐心细致的调解,王某与董某某达成了和解,董某某当庭通过微信转账向王某支付了房屋漏水维修费1万元。(都法宣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实习生 杨芸)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