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木子镇以党的生日为动力振兴乡村经济

更新:2019-08-05 17:1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日前, 达川区木子镇党委召开表彰大会,对工作突出的先进党支部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状、奖品。该镇党委书记侯旭霖代表木子镇党委向无私奉献、辛勤奋斗在全镇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奖励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

从1921年7月1日到2019年7月1日,党走过了98周年的光辉历程,98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满怀坚定忠诚的信仰,恪守执政为民的宗旨,传承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项事业,以实际行动诠 释着党的先进性、展示着党的光辉形象,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可亲可敬的先进模范人物。同样,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木子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也都付出了辛勤劳动,做出了卓越贡献。这次镇党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就是从全镇17个党支部、590多名共产党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当中,有的为赶超发展献计出力,有的为社会和谐添砖加瓦;有的为村社呕心沥血,有的为百姓福祉奔波辛劳;有的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有的退而不休发挥余热。正因为有这样一大批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创先争优的时代先锋,才会有木子镇今天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城镇面貌的日新月异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奋发图强、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风貌,值得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把党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当前,木子镇加快赶超发展,正处在建设达州市的后花园、百节的副中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庆祝建党98周年,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这次表彰大会是纪念建党98周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会议。借此机会,该镇党委书记侯旭霖提三点希望。 

一、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树立和坚持明确的理想信念”, “党员干部必须永不动摇信仰,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共同理想而奋斗”。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一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一部党的历史,铭刻着中国共产党人和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艰辛历程。1921 年,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扬帆起航,满载强国复兴的崇高理想,踏上革命建设的伟大征程。98 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诞生时只有53 名党员的革命党,发展到今天拥有8千万余名党员的执政党。98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 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行改革开放,探索和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确立了 “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形成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的战略布局,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引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 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扭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争做历史的传承者和开创者,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把人类最壮丽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实际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要实现中国梦,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朝着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这个人类社会发 展的根本方向奋勇前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苏联解体前,苏共没有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员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产生了动摇,公开反对党的决议、对抗党的政策,从思想混乱演变到组织混乱,酿成了 20 万党员时建国、200万党员时卫国、2000党员时却亡国的历史悲剧,教训十分深刻。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把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政治灵魂,在道路问题上旗臶鲜明、立场坚定,毫不动摇、毫不含糊,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切实经受住任何考验。 

 三要作示范树标杆 ,切实增强向上级党委看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增强看齐意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最重要的纪律要求。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邓小平同志说:“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怎样才能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呢?一靠理想,二靠纪律。组织起来就有力量。没有理想,没有纪律,就会像旧中国那样一盘散沙”。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要求党员和党的干部一切服从命令听指挥,严格遵守党的决议决定。98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全党同心同德、步调一致是重要保证。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十分复杂和激烈,面对艰巨的任务,各位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 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毫不犹豫、毫不懈怠,坚决地贯彻落实。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良好的形象、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懈努力。  

二、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为民服务”来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会上对17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这些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都是经过各党支部提名,镇党委严格审核把关最后确定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影响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是我们的标尺,我们应当以他们的闪光点和先进事迹为典范,凡事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认真对待身边的事和人,冥思善辩,谋求发展,团结进取,争做一个对社会负责、勇于担当,扎实创业的新型公民。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一要带头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为定势所困,不为视野所限,不为困难所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自觉打破唯条件论的思想障碍,树立“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进取观念;打破传统粗放的发展观念,树立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理念;打破无所作为的懒惰心理,树立永不自满、争创一流的观念,努力营造“打破常规干事业、不拘一格谋发展”的局面。全镇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坚定地把发展做为第一要务,用发展来凝聚人心,用发展来衡量得失,用发展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真正使党组织的威望在发展中树立起来,党员形象在发展中塑造出来,党群干群关系在发展中得到改善。

二要铭记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为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98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多为老百姓出实招、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多出利民之招,从点滴小事着手,从帮助身边的群众做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服务,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把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切实关注民生,解决好群众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

三要勇于担当重任,发挥模范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是通过工作业绩来检验的。党员形象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战争年代,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是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对共产党员的要求就是解放思想,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成绩。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多思多想多问,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要常问自己在推动木子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上做了什么;农民党员要常问自己在带头致富上做了什么;个体工商业的党员要常问自己在自主创业上做了什么。通过这种自问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使广大党员在木子经济社会发展中真正带好头、引好路。

三、描绘蓝图,坚定信心,以抢抓新机遇引领全镇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木子镇党委政府认真履职、克难攻坚,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追赶跨越,争创一流的精神,进行角色定位、工作定向。近年来,木子镇紧扣发展这一主题,用发展聚人心、树形象,呈现出持续发展、科学发展的良好势头。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马木公路加宽油化工程已进入实施阶段,前期的占地、划线、补助已协调全部完成,现正进行公路拓宽施工阶段。维护道路5条、19千米,新修及硬化村社道路10条、8.9千米,涉及4个村,受益人口3000余人。维修山坪塘3口,灌区清淤3千米。二是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全镇引进业主13人,成立专业合作社15个。成片种植血橙8000余亩,目前长势喜人。赋美蓝莓已达盛产期,今年接待游客上万人次,已成木子镇的新名片。兰海溪生态园已开园接客;在内口、大红、真山发展花椒种植600余亩;杨柳发展中药材种植1000余亩;烂桥村小龙虾种植150亩;长溪村美蛙养殖100余亩,产业结构调整喜人。三是新区建设深入推进。在原来四个新村聚居点基础上,2018年全镇土地增减双挂钩建新区3个,涉及双修、工人、水口村,报名建房78户建筑面积9360平方米。2018年底主体已全面完工。四是扶贫攻坚健步前行。木子镇水口村2月份代表达川区接受省第三方评估检查获得一致好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全镇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鼓足干劲,实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部脱贫。五是各项社会事业协调推进。认真落实和兑现各项支农惠农资金,全面推进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教育和卫生院基础条件加快改善,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六是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开创和谐安定的新局面。七是基层党建工作有声有色。镇党委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党建工作有声有色。以党的理论武装为根本,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以强化服务功能为主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思路,拓宽领域,强化功能,提高了镇村两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为抓手,纯洁党员干部队伍;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健全组织活动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内容,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全镇党员上下一心。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强化民主监督机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目前全镇上下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良好氛围。

当前,木子镇正处在加快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认清形势,继续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加大新区建设力度,在管理维护好已打造的双修大井湾、工人尖包梁、水口马横梁及圆洞潭美丽乡村聚居点的基础上,尽快完善双修刘家沟、工人向家桥、水口马横梁三个新区建设点的后续工程,使群众尽快搬入新家。二要抓好惠农资金一卡通工作,当前,各种惠农支农资金很多,我们应加大对资金的监管力度,使每一分钱都发放到群众手中,每一分钱都真正用在惠农支农上,确保国农惠农惠民政策在木子镇落到实处;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性,定位于建设达州市的后花园,百节的副中心。积极、认真、务实地做好社会管理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为木子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与和谐稳定的氛围;四是全力脱贫攻坚,切实改善民生。全面整合资源,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再回头看工作,确保贫困人口一个都不掉队,全镇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脱贫。五是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树立“亲民、爱民、为民”的思想意识,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木子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网通讯员  柏红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