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县:用作风建设“实招” 灭形式主义“虚火”

更新:2019-08-05 15:44:2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丹 本报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李本志作为时任该镇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工作疏忽大意,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本志同志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7月,大竹县庙坝镇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李本志被一张未收回的旧证“出卖”,其埋藏多年的违纪事实浮出水面。

事情要从2005年8月说起,大竹县庙坝镇跃进村的邓某某等9户村民因洪灾导致地质滑坡房屋严重破损无法居住,被认定为地质灾害搬迁对象,经村镇及有关职能部门批准,同意其在该村重新选址新建房屋。

房屋建成后,邓某某等9户村民随即向该镇国土所提出办理新建房屋的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的申请,时任该镇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的李本志认为这些都是“走走程序”而已,对此没太在意,直接向以上9户村民颁发新的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未按规定将原有旧房屋的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收回作废处理,从此,这张未收回的土地证成为了“问题源”。

2015年11月,此地块被以“净地”拍卖,就在开发商入场开发时,邓某某等部分村民以持有该宗土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证为由阻扰开发。

追根溯源,问题的根本还是出在李本志工作作风不实。随即,大竹县纪委监委介入调查,经查发现,李本志因工作疏忽,没有收回邓某某等人原有的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导致其中部分村民以证为由阻拦国土执法工作等情况发生,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本志党内警告处分。

“这起案件完全是由于干部对待工作得过且过、敷衍了事造成的,个别问题看似虽小,折射出来的却是基层干部作风不实的形式主义问题,必须下大力气重点突破和解决。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认真对照,自查自纠,时刻警醒。”在今年的全县作风建设大会上,该案例作为形式主义典型案例被通报曝光,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超以案明纪,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工作要求。

为有效破解基层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庸懒散浮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竹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发力,重点聚焦慵懒怠症、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梳理出3项正面清单和4项负面清单,并在全县大力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行动。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县委巡察、作风督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要内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走过场”“做虚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效的纪律震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