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第一书记“撮合”64名孩子暑期乐学艺

更新:2019-08-02 11:26:4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邓岚精 特约记者 王晓林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酷暑夏日,满目翠绿。近日,在大竹县川主乡中心小学里,由川主乡铁佛村第一书记付振堂撮合的“深入扶贫一线——大竹县川主乡暑期公益支教”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给宁静的校园增添了几分生机。据悉,“艺佰计划”暑假艺术支教队将在这里开展为期近半个月的支教活动。

川主乡地处城乡结合部,外出务工是全乡增收的主要渠道,一到放假留守孩子存在没人照管的现象,且以贫困家庭的孩子居多。付振堂看到这一情况,经多方渠道联系到“2019年第七届艺佰计划暑期公益支教团队”,并与支教团队有关人员一同到四川文理学院挑选出13名热爱艺术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支教老师。同时,他还联系到成都两家企业,募捐资金2.2万元,用于购买学习用品和生活补助。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简笔速写吗?……大家看这只兔子,我们用几笔就能画出它呢……”来自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专业的大三学生熊灿正在绘声绘色地讲解。与传统的课程不一样,支教团队教授的是素描基础、色彩基础、创意绘画等艺术性课程,目的在于培养孩子们的艺术思维启蒙和实际动手能力。

提到画画,孩子们的兴趣就上来了,一个个挥舞着手中的画笔,气氛很快被调动起来了。“我喜欢画画,我画的是我家,我的家有绿色的菜,还有绿色的树,我们的房子都是彩色的,天上还有白色的云……”铁佛村2组贫困儿童王思棋拿着自己亲手画的画,高兴地介绍起她笔下的美丽家园。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掘孩子们的艺术细胞,帮助更多有艺术梦想的少年儿童实现艺术梦想。”支教队队长刘青波表示,“针对贫困地区艺术师资力量匮乏,艺术资源紧缺的现状,让每位热爱艺术的农村学生享受到好的艺术教育资源是我们应有的担当。”

据了解,本次支教活动实际招收64人,分为大小两个班。80%以上是留守孩子,其中贫困家庭孩子占比25%,活动优先接受享受国家扶贫政策的困难家庭孩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