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效果一定要让市民“看得见”

更新:2019-08-02 10:34: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航 李泽希    编辑:庞岚月

“感觉街上乱停乱放现象比以前少多了。”“我家楼下的门市再也没用大喇叭吵人了。”……今年年初,我市启动了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通过“大走访”“大征集”“大梳理”“大调查”,征集到了大量的群众诉求,确定了10件老百姓呼声最高整治事项。相关部门迅速展开了专项整治,这些问题以市民“看得见”的速度在持续变好。

有效遏制乱停乱放

“现在出门,人行道上不会随时看到乱停的机动车了。”家住达城荷叶街的市民黄启文说,近段时间,他们发现荷叶街以及大北街的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以前街上不时有车辆随意停放,甚至连人行道也成了停车场,给行人通行带来了不便,让附近居民很不满。现在出门,他发现路上很少看到随意停放的车辆了,对这样的变化,黄启文伸出大拇指由衷地赞声“好”。

“机动车乱停乱放,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成为老百姓反映最集中的10件整治事项之一后,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违法停车现象基本消除,非法飙车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据调查,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主要发生在老城区,这些区域在规划之初并没有考虑到近年来机动车快速增长的情况,导致停车泊位严重不足,是乱停乱放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进行专项整治的同时,相关部门也迅速采取措施,在老城区的背街小巷设置临时停车区域的同时,也鼓励机关单位在夜间向社会车辆开放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就在近期,我市几座公共停车场也将建成投用,达竹煤电公共立体停车场已开放试运营,红旗社区公共立体停车场即将竣工验收,市委党校公共停车场、箭亭子公共停车场等正有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截至目前,达州的公共停车泊位达到了11万个左右,今年下半年预计再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600个,新增600余个临时停车泊位。这些停车位的投用,将有效缓解我市停车难问题,从根本上遏制乱停乱放现象产生。

据了解,今年1-7月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中心城区共施划禁止停车交通标线6500余米,增设禁止停车标志200余套,增设摩托车及非机动车停放点260余个,安装摩托车及非机动车停放栏杆2800余米,安装停车指示牌140余套,发布专项宣传报道30余篇,开展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集中曝光10余次,排查占道经营点位220余个,排查可新增临时占道停车泊位1500余个,限时停车泊位700余个、启动“违停球”236套,启动违法停车移动抓拍设备1套,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17万余起、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2万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600余起,查处非法赛摩违法行为20起,对17人作出了行政罚款处罚,对14人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达州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加强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管理,重点强化对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整治,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及停放。

联合治理灰尘、噪音

根据“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的任务分工,近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广场舞、KTV、建筑工地等噪声扰民及扬尘污染问题为重点,开展了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以群众利益为中心,聚焦群众最关切的“中心城区噪音大、灰尘大”问题展开,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支持与好评。

中心城区噪音扰民一直是群众投诉的重点,此次行动市城管执法局对辖区291家使用大功率音响设备的商业门店逐一登记,执法人员对其中被举报的32家门店进行了宣传教育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市、区公安部门将人民广场、仙鹤路等21个健身娱乐场地列入管理台账,结合日常走访、巡逻执勤加强重点时段巡查。在现场,民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对广场舞领舞者进行了宣传教育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和禁噪宣传单,引导广场舞团队自觉遵守有关法律规定文明健身。通过整治行动,取得了他们的理解支持,并表示在以后的广场舞活动中会注意音响音量和跳舞时间。

马蹄街、荷叶街、罗浮广场、仙鹤路等地是中心城区KTV、酒吧比较集中的地段,一到夜晚周边居民常常被吵得无法入眠,也是城管部门投诉的重点。为此,城管执法人员深入多家KTV、酒吧进行现场整治,对场所经营者现场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经营者调低音量,合理调整营业时间。经营者当即表示接受整改意见。通过此次行动,赢得了市民的一致称赞,为周边住户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夜间休息环境。据统计,此轮整治开展娱乐场所巡查37次,制止噪声扰民行为27件次,立案查处3件,制止建筑施工扰民行为16件。

对于脏车入城,通川区、达川区、经开区累计劝导脏车4500余台次。对渣土车,严禁不符合条件车辆在主城区营运,现累计备案运输公司76家,登记运输车辆173台,处罚违规渣土车扬尘污染行为27起,罚款5.4万元。对在建工地,严格对照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六必须六不准”等有关标准,强化在建工地巡查,共发出整改书6份,督促整改问题30余处;立案查处14件,处罚33万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