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暑期到来“邮寄”儿童猛增!河市机场:全程陪护令家长放心

更新:2019-08-02 10:22:4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李培锋 本报记者 杨秀琴    编辑:庞岚月

“8岁的儿子放暑假了,但我们工作太忙,也没有假期,不能回达州接儿子到广州相聚。”近日,在广州务工的唐先生夫妇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咨询,达州河市机场能否让儿子独自乘坐飞机来广州?

“当然能!”达州河市机场工作人员肯定答复,工作人员将全程陪护。

“无陪大军”较去年更雄壮

带着唐先生夫妇的疑问,记者联系了达州河市机场。

机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市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选择乘坐飞机出行的达州人也越来越多。近几年,无成人陪伴儿童的出行也如此,即机场暑运。每年7月1日,达州河市机场就正式进入暑运。

据了解,自2006年达州河市机场通航开始,无陪儿童服务也同时运行,至今已经有13年时间。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1日,从达州机场出发的无陪儿童有511位,主要飞往北京、上海、珠海、广州、深圳等地。其中,年龄最小的无陪儿童5岁,最大的12岁。“印象最深的是去年7月初的一天,达州飞往广州的CA4355航班,无陪儿童竟多达33位。”该工作人员称,预计今年的无陪儿童大军比往年更加雄壮。

独自乘飞机既兴奋又担心

为了让类似于唐先生夫妇的在外务工人员放心,近日,记者走进达州河市机场,了解机场是如何保障无陪儿童安全出行的。

记者走进候机厅,一位正在看绘本的孩子告诉记者,他今年9岁,这是他第三次从达州机场独自乘坐飞机去广州,和爸爸妈妈相聚过暑假。当记者问及独自一人乘飞机是什么感觉?害怕吗?“每次都是婆婆爷爷送我到机场。第一次坐飞机时很害怕,那年我才7岁,既担心不能准时上飞机,又害怕一个人上飞机后,出现各种意外状况,自己不能处理,更害怕下飞机后找不到爸爸妈妈怎么办。”孩子说着说着越来越自信,嗓门也提高了,称其实经历了第一次后,一个人坐飞机也没什么害怕的,不管是在机场还是在飞机上,都有机场的叔叔阿姨全程照顾,一点都不用担心。

一旁的婆婆爷爷听孙子这样说,也掩饰不住笑着告诉记者,“我儿子第一次让孙子一个人坐飞机到广州过暑假,我们根本不同意。这么小的娃娃,哪个放心交给陌生人?更何况是独自一个人坐飞机,好不安全。”结果犟不过儿子,婆婆爷爷硬着头皮将孙子送到达州机场。当看到机场不止孙子一个无陪孩子,还有好几个,而且还有几个女娃娃。曾经独自出门的娃娃们还反过来安慰他们,“婆婆爷爷,不用担心,我们会相互照顾的,更何况还有机场的叔叔阿姨们一路。”经历过第一次后,现在他们一点也不担心孙子独自坐飞机去广州的安全问题。

正在这时,记者听到了登机语音提示。只见孩子们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列,有条不紊地通过安检,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兴奋地和站在安检口送行的家长们挥手道别。

全程陪护令家长放心

从无陪儿童踏入候机厅大门的第一步开始,候机厅的工作人员指引无陪儿童家长办理值机手续,再引导他们到问询台填写无陪儿童申请书,柜台工作人员则仔细检查申请书的数量、内容和登机牌的证件号码,确认无陪儿童的托运行李及随身行李数量等信息。

在协助家长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机场为无陪儿童及家长们准备了专门的休息室候机,免费提供饮用水、点心、儿童读物,以及手提袋、扇子等纪念品。休息室内,还有一位工作人员全程陪伴孩子们,一方面提供周到的服务,另一方面接到登机信息后,准时安全地将孩子们送上飞机。

“牵上小朋友的手,就意味着一份责任。”机场运输部经理陈西川告诉记者,自从达州河市机场开展无陪工作以来,机场的无陪儿童运输差错率为零,所以请家长们大可放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