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及时整改不良现象!回访达川区“四城同创”曝光问题

更新:2019-08-02 10:09:0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按照四城同创办工作领导小组要求,7月31日,记者对通川区此前曝光的种种问题进行了回访,发现诸多问题均已整改落实,辖区环境得到有效提升。那么,达川区曝光问题整改情况如何?昨日,记者来到达川区进行了回访。

●河市镇

昨日一大早,记者乘车来到河市镇,当天正值场镇赶集,街上人头攒动,十分热闹。一路上,河市镇内虽在修路,但交警执勤人员正在易拥堵路段指挥疏散车辆,交通还算畅通。记者看到,街道边施工处搭建了围挡,围挡上均喷绘或张贴着“四城同创”的公益广告。一路行至河市镇政府门前,曾在镇政府眼皮底下违规停车的现象已不复存在,街道变得井然有序。

记者来到此前重点曝光的河市镇滨河路,发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已经消失。“变化大哦!”一当地居民告诉记者,现在滨河路比以前干净整洁了不少,没有车辆占道停车,滨河路变得宽敞了,环境也更加舒适。不仅如此,她还时常看到洒水车在场镇路面喷水降尘。

据河市镇党委书记廖飞介绍,针对此前暗访曝光的问题,他们进行梳理后,首先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严厉整治,严禁在禁停区域停放车辆。同时,加大扬尘治理力度,要求施工单位必须打围作业,洒水车冲洗路面保持每天3次。接下来,他们将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展板等加强“四城同创”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三里坪街道办南贸市场

农贸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环境整治的重点。中午11点,记者在三里坪街道办南贸市场内转了一圈发现,街道两旁,未见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沿街商铺少有占道经营;露天营业区未见有明显的瓜果蔬菜等垃圾,但街口一垃圾车旁流淌着些许污水。之前困扰周边居民的几家活禽交易宰杀商铺如今也大门紧闭,未发现活禽宰杀行为。进入市场室内营业区后,记者发现臭味相比以前明显减小,临近中午,不少摊贩收摊,摊位地面较为干净。

“对南贸市场活禽交易屠宰等问题的监管,一直是我局的工作重点,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定期、不定期对南贸市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开伟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继续配合城管执法分局,加大巡查力度,落实专人督查,加强对南贸市场的管理。

●三里坪街道办同盛巷

离开南贸市场,记者来到距离南贸市场不远的同盛巷,这条背街小巷曾经是“脏乱差”的代名词,“车辆乱停占去一半人行道”“垃圾随处可见”“占道经营现象突出”等问题频出。经过半个月的整改,如今记者看到的同盛巷已经焕然一新。

没了乱停车辆和流动摊贩的堵塞,巷子变得宽敞明亮。路面上曾经因堆放垃圾留下的顽固污渍被清扫干净,流淌的污水被排污管道引流,保持了地面的清爽卫生,刺鼻的异味也消失无踪。住在同盛巷旁的周大爷笑着说:“现在我们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比之前好了不少,日子当然过得更舒心,希望这种良好的现象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据达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唐毅介绍,对于同盛巷污水横流、垃圾遍布的不良现象,他们积极会同三里坪街道办研究解决方案,在3个工作日内对散排的污水集中排放到污水管,并及时清理了巷内堆放的生活垃圾。接下来,他们将举一反三,让常态化监管成为治理常态。

“针对困扰市民的占道经营等问题,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达川区城管分局局长杨璇表示,问题曝光后,他们立即组织力量,对南贸市场和同盛巷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了取缔,并拆除了同盛巷居民楼雨棚。下一步,他们将增添监管措施,设置合理的惠民小市场,杜绝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同时,加强“四城同创”宣传,凝聚市民的力量,共创美好城市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