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中共达州市委授予周永开同志“达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更新:2019-08-02 09:32:1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2019年8月1日)

2019年7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对我市离休干部周永开先进事迹作出批示强调,要宣传他的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也相继就学习宣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周永开同志工作70多年来,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至纯至粹、笃定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休后仍保持革命热情、牢记为民宗旨,长期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传播红色文化、捐资助学、扶贫助困,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积极奉献,市委决定,授予周永开同志“达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周永开,男,汉族,1928年3月出生,巴中市巴州区人,1945年8月参加工作,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巴中县委书记、达县地委副书记、达县地区纪委书记,1991年6月离休。先后获得四川省“跨世纪杰出老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十佳造林护林模范”“十佳老有所为楷模”等荣誉,2004年被中组部授予“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周永开同志

周永开同志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始终把党的事业看得高于一切,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标杆。解放前,他就投身革命事业,在国统区与敌人周旋,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县委书记岗位上,他心系百姓疾苦,跑遍上百个村落走访调研、发动群众,推动巴中县成为全国林业发展先进,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草鞋书记”。担任地区纪委书记期间,顶着重重压力查办大案要案,彰显了共产党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刚正不阿的崇高品质。离休后,他倾力投入护林造林工作,推动花萼山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带领当地群众发展种植中药材增收致富;他致力传播和弘扬红色文化,先后组织拍摄《巴山教魂》专题教育片,编纂《热血》系列丛书,并在母校设立“共产主义奖学金”,先后奖励师生近400人、8.9万元。生活中,他省吃俭用、艰苦朴素,以身作则传承优良家风,从不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谋利,设置“家魂奖”激励引导儿孙们勤俭持家、无私奉献。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向周永开同志学习。要像周永开同志那样始终把信仰装在心中,用无限忠诚诠释初心与使命,无论身处何地、身居何职,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像周永开同志那样始终将事业扛在肩上,用无比执着坚守初心与使命,把岗位当舞台,到环境最艰苦、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锤炼奋斗、干事创业;要像周永开同志那样始终把群众当作亲人,用无私奉献传递初心与使命,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要像周永开同志那样始终对名利一尘不染,用无我境界彰显初心与使命,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作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典型、宣传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真抓实干、负重前行、攻坚克难,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