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惊险!达城某小区一“熊孩子”在电梯里做这些动作阻止电梯下行......

业主:狠狠教育 物管:不是江湾城小区

更新:2019-08-01 16:57: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实习生 周幼园    编辑:庞岚月

乘坐电梯时,如果电梯突然出现故障,相信乘坐人会非常害怕。1日,达城江湾城业主微信群出现一段视频:一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在31楼,用各种方式阻止电梯下行,最后被电梯夹住雨伞,情况危急。此视频发出后,业主倒向一边,纷纷要求家长“狠狠”教育这位“熊孩子”……

小孩阻止电梯下行

记者从这段1分34秒的视频上看到,事发时间是2019年7月30日中午1点28分,电梯停在31楼(下行),一位背着草绿色书包的小男孩,拿着一把雨伞,一人在电梯里,电梯即将关门时,他双手握着雨伞,走向门口,电梯感应到他后,自动弹开了即将关上的门。


之后的20秒钟,小男孩一直用雨伞挡着电梯门,电梯开开合合,但一直未关上。

在第32秒时,小男孩直接伸出了自己的脚,挡在电梯门中间,之后,甚至走出电梯然后又进来,用手和脚及雨伞阻止电梯关门。在第57秒的时候,小男孩用雨伞伞杆再次阻止电梯关门,电梯夹住雨伞,下行到30楼。慌乱中,小男孩使劲拉住自己的雨伞,试图将雨伞扯出来,失败,最后雨伞被夹在电梯门的顶部。而此刻电梯一直卡在30楼,无法上下。没有办法的小男孩,按响了电梯里的警铃,等待救援。

业主要求教育小孩

很快,该视频在达城江湾城业主群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不少业主表示,这样做太危险了,电梯里的小孩子安全意识太淡薄,家长应该好好教育。“如果娃儿是我的,我肯定会狠狠揍他一顿,让他记住自己的错误。”业主吴先生说,现在幼儿园都会教小孩子乘坐电梯和消防逃生知识,而视频中的孩子看上去已经不小了,还如此调皮不懂事,可以反映出家长对其安全教育的缺失。

这段视频中的孩子住在江湾城哪栋楼?家长是否知晓此事?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达城江湾城3期物管工作人员陈女士。“经过我们详细核实,发现该视频中的电梯,并不是我们小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对安全乘坐电梯非常重视,经常友情提醒业主注意居家安全。

阻止电梯行驶很危险

故意阻止电梯上下行究竟有多危险?记者联系到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一工作人员表示,长时间不让电梯关门,对电梯的损害很大,经常这样的话,存在突然坠梯的危险。此外,也不能在电梯里蹦跳、撞击电梯壁,或者乱按操作按钮键等。如乘坐时电梯出现故障,要及时按警铃,等待救援,不能强行打开电梯门,以防高空坠落或受伤。

小编要提醒各位家长:

电梯安全教育十分重要!

电梯安全教育十分重要!

电梯安全教育十分重要!

小孩子在电梯里不文明的行为

已经有诸多血的教训

生命总是这么脆弱的

生死可能就是一瞬间的事

小孩子“抵门”“扒门”的行为让人害怕,

若是发生事故便真的后悔也来不及。

希望家长朋友可以加强对孩子的教育,

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