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2019年金秋助学启动暨四川工会助学25周年成果展示活动在达举行

郭亨孝出席并致辞

更新:2019-08-01 16:26: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7月31号晚,“寻找初心、筑梦金秋”2019年金秋助学启动暨四川工会助学25周年成果展示活动在我市巴山大剧院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企业集团的工会代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达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职工志愿者、学生代表共计10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四川工会“金秋助学”25年成长轨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郭亨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向即将迈入高校的莘莘学子致以诚挚的祝愿。郭亨孝说,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三免一补”、生源地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积极开展“金秋助学”等助学活动,将国家助学与社会助学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地帮助优秀学子完成学业、实现理想、回馈社会。“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筹集资金2230万元,帮助1.55万名受助学子顺利迈入大学或如期完成中小学业。

郭亨孝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金秋助学”等各类助学融入全市教育发展大格局,融入决胜脱贫攻坚全过程,广泛开展“普惠+特惠”助学服务,将助学活动打造成受助学子逐梦路上的爱心驿站和精神家园。同时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的行列中来,共同奉献爱心、造福社会,帮助更多的优秀学子圆梦校园、实现理想。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宣布2019年四川省金秋助学活动启动,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受到帮助的学生志存高远、感恩奋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继往开来、注重实效,不断开创帮困助学崭新局面;希望社会各界爱心接力、广施援手,共同营造帮困助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真彦为2019年四川省金秋助学励志夏令营授旗。劳模代表为爱心企业授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市人大副主任胡兵,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出席活动。

据了解,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自1994年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累计投入8.2亿助学资金,为63.5万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缓解了上学难问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