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成就 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达州举行离退休干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活动

更新:2019-08-01 15:38:3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魏华    编辑:庞岚月

■7月31日上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欢声笑语不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达州建市20周年庆祝活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举行“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活动,倾听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礼赞家乡变化发展的由衷心声。

活动上,我市离退休干部代表重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和达州近年来取得的新变化,畅谈经济发展、城乡面貌、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积极点赞党委政府工作,凝聚和传递正能量。


原地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永开

91岁的原地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永开以“一朵蜡梅花献给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为题,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他谈到,“喜逢我们的祖国母亲70华诞,大巴山革命老区的达州市700万人民无比激动、无比感慨。我们多年的准备,几个月的实践,印制了一本《大巴山蜡梅集锦》向您敬献,祝福您像大巴山蜡梅花那样香飘万里;像大巴山的蜡梅花那样美丽;像大巴山的蜡梅那样万古长青;像大巴山的蜡梅那样人人喜欢;像大巴山的蜡梅那样是一座蕴藏量丰富的露天金矿,永远挖不尽,可持续发展,为二十一世纪的绿色工业革命作出巨大的奉献。我们坚信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一定会文明富强!祖国啊,母亲!”


原地人大工委主任熊长富


原地人大工委主任熊长富点赞的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达州市委、市政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尽锐出战、苦干实干、精细绣花、精准落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达州把脱贫攻坚当做使命,在这一伟大的实践中作出卓越贡献。全市贫困村发生了深刻变化,公路修到各村各户,山区贫困农民过上了富裕生活,人们赞誉‘巴山峡谷幽,青山绿水秀,党的领导好,旅游促发展’。”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熊长富赞叹不已。


原地政协工委副主任陈远达

“1949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只有2.2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6元。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690亿元,增长了700多倍;固定资产投资1949年只有50万元,2018年达到14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949年为1256万元,2018年达到101亿元。这些数据反映出,达州正走在快速、提质、增效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原地政协工委副主任陈远达列举出一组数据,展示了达州70年来发展变化的成就。

他谈到,达州正在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达州的明天会更美好。


原市卫生局副局长、爱卫会副主任石兆华

“七十年峥嵘岁月,凤凰涅槃;七十载沧桑雄变,巨龙腾飞。我们为伟大祖国骄傲,我们为中华民族自豪!我爱您——中华。”原市卫生局副局长、爱卫会副主任石兆华还用一赞“四达之州”展示了达州一张闪亮的名片、二赞“四城同创”努力提升达州市的声誉和颜值、三赞领头雁“四心坚守”打造提升引领力强的工作队伍、四赞“强攻四项”守初心来概括表达骄傲自豪的心情,以及对达州未来更加灿烂辉煌的祝愿。


市委组织部原调研员张隆寿

作为一名我市组工干线退休的干部,市委组织部原调研员张隆寿在点赞达州巨大变化的同时,更表示自己时刻关注全市组织工作发展的状况。全市组织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创新、务实和拼搏奋进,不断登上新台阶。

他发自内心地称赞“在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中,全市组织工作鲜明“崇尚实干,注重实效,群众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结构优化、人事相宜、全面比选、择优使用”,注重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以实绩选英雄的干事创业氛围,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取得新的突破。”


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杜泽九

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杜泽九从中国在高速发展,达州在变快变美的角度谈自己切身感受。

他谈到,老家在通川区北山镇顺堂村,到乡场的碎石路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修通的,直到1981年前都不通客车,村民们进城要走四十余里路到区所在地乘车,还不一定买到当天的票,一般要两天时间。如今,达巴高速通到了家乡。现在回老家一小时就到达,真是时间快、心情更愉快。放眼全市,各地山青水秀、无限风光。达州变美是中国大美的缩影,达州变快是共和国高速发展一方例证。


达州日报社原社长李明荣

达州日报社原社长李明荣用所作的词《锦缠道·南外西外》来表达达州建市二十年来变化所带给自己的感受。

座谈会上,他轻声念到:“南外西外,阡陌田畴不再。楼林立,车水马龙,繁华气都惹人爱,偕妻夜游,不识路归来。弹指一挥间,四十七载。初乍到,如入边塞。牛遗失,棚户盈街。叹达州今昔,生家国情怀。”

他感慨,二十年前的南外、西外,都是田畴阡陌,是片片农田,如今是高楼林立,已是城市的一部分了,农民已变成城市居民了。如今的达州,已是川东北的交通枢纽,川渝陕结合部的商贸集散地,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气都”,正意气风发,向四川省经济副中心迈进。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王兴凡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王兴凡以《文运昭国运文化促国强》为题谈起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新成就的感受。

他表示,作为东方文明古国和社会主义大国,中国一定要在世界文化激流中站稳脚根,一定要知道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守护好自己的“根”和“魂”,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和话语权,使中国文化、中华文明加快走向世界,更好地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原川东水泥厂党委书记王大荣

达城“新、高、快、实”的巨大变化令原川东水泥厂党委书记王大荣点赞不已。

他谈到,市委、市政府紧跟时代步伐,发挥区位优势,精心擘画。整个城市建设,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街道宽敞,绿荫成行;园林密布,路桥纵横;休闲设施,一应俱全;商贸网络汇三省,陆空枢纽连四方。真可谓:老城留轶事,旧貌换新颜。


市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潘广体

市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潘广体表示自己是用书法线条歌颂祖国、点赞达州的人。

他谈到,自己将用笔墨美化和点染达州的公园或名胜,为这里的山川风光打造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作为新中国的建设者、亲历者和受益者,与会的离退休老干部们虽然行业不同、年龄不一,但却有着相同的深切感受,回忆起自己的奋斗历程,依然激情澎湃;畅谈起祖国的巨大变化,始终心怀感恩;展望新时代的发展,依旧信念坚定,言语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倍加珍惜新中国来之不易的成就,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