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逛商场、吃饭聚会、唱卡拉OK……!连日高温“助燃”达城夜经济升温

更新:2019-08-01 11:17:0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蒋金洪    编辑:庞岚月

持续多日的酷暑天气,让市民饱受高温“烧烤”。不少市民为了避开白天的酷热,选择晚上“结伴出门”。逛商场、吃饭聚会、唱卡拉OK……在连续高温的“助燃”下,达城“夜经济”也不断升温,餐饮、百货、娱乐、健身等行业夜间营业收入迅速攀升。

A.

夜市

烧烤小龙虾

人气爆棚

火热的夏天,达城市民却钟情于同样火辣的烧烤与小龙虾。喝着啤酒,撸着肉串,剥着小龙虾,在夜风中谈天侃地。

28日晚上10点,在市内夜市一条街,一字排开的龙虾店、烧烤店和火锅店早已食客满堂。在一家龙虾店里,记者看到店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大家谈天说地,猜拳行令,好不热闹,店外还有许多排队等候的好吃嘴们。“夏季生意主要分两拨,下午5点半到晚上8点是序曲,9点后的夜宵才是高潮,这两个时间的生意占了全天营业额的三分之二。”忙得满头大汗的老板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年进入夏季,生意就特别好,前来光顾的年轻人最多,不少客人吃完还要打包带走,每天都要忙到凌晨1点以后,如果生意火爆,还要加班加点。1点以后,如果生意火爆,还要加班加点。

而在大西街一家烧烤店,食客们就着盐水毛豆、卤鸭脚滋滋地喝起了冰啤酒,烟熏火燎也丝毫不影响食欲。几位正在吃烧烤的年轻人告诉记者,白天忙了一天,晚上出来喝喝啤酒,吃吃烧烤,聊聊天,几乎成了他们每天的例行节目。

B.

夜娱

轻松惬意

的休闲方式

白天忙碌一天,上班族向往一个休闲放松的地方,听着舒缓曼妙的曲子、品尝着滋味各异的红酒,三五个朋友畅谈工作和生活。这两年,越来越时尚的达城,酒吧生意在高温的烧烤下一年比一年红火。

29日9时,吃过晚饭的陈红约上多日不见的好友李然,散步来到荷叶街一家刚刚开业的酒吧,点上一碟瓜子和一瓶红酒,开始聊起家常来。“现在社会压力太大,能抽时间和好朋友唠唠家常是一件惬意的事。”平日里喜欢喝茶的陈红偶尔会约上好友到酒吧坐坐,感受那里的异域风情和别样情调,享受那份和老友畅所欲言的幸福和痛快。最近她听说家门口这家新开的酒吧后,就约上好友来到这里品味生活。记者走访市内几家酒吧后发现,与去年夏季相比,达城部分小型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生意并不理想,但一些知名特色酒吧依然客流涌动,生意红火。

C.

夜练

健身游泳

减压又凉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越来越注重健康,夜间锻炼人数也急剧增加,无论广场、公园、体育中心,还是各健身场馆,随处可见市民挥汗如雨的身影,健身锻炼已经成为我市“夜经济”的重要内容。

昨日晚上7点,市内的一家健身房内“座”无虚席,有些器械旁边还站着等待的人。“夏季一直是健身房的黄金期,从下午4点起就陆续有客人来锻炼,我们也趁机推出系列优惠活动以吸引顾客。”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外,打篮球、打羽毛球、跑步、快走......入夏后市体育中心、各游泳池也是人气爆棚,市民们纷纷趁着太阳落山夜出锻炼,或围着体育中心跑上几圈,或在里面打乒乓球打到大汗淋漓,或在泳池里游上几圈健身消暑,或带着孩子在水中嬉戏。“夏天太热了,还是水里凉快些。"市民李强一直呆在水里,直到天黑才恋恋不舍的回家。

D.

夜购

“消夏”又“消费”

市民热情高涨

夏日里,不少市民的夜生活是在购物中度过的。清凉的夜,让人有了更多逛街的欲望。在夜经济的刺激下,中心广场、罗浮广场、升华广场等商圈的的夜间销售日益火爆,这里舒适的购物环境、时尚新潮的商品,吸引着市民纷至沓来。

在中心广场,还没进入商场就感觉到了市民逛商场的热情。记者来到一大型超市看到,前来购物的市民一点也不亚于中秋、春节等旺季。在水果区、蔬菜区、副食区、饮料区都排满了购物的市民,结账的柜台前也排起了长队。“晚上天气也比较热,顺便就购购物,既消夏了也消费了。”张先生笑着说,因为白天上班天气也热不愿意出来,晚上家里温度也比较高,来到商场里吹吹空调还不想闲着浪费时间,正好也该购物了就去超市里买一下生活用品。

E.

夜游

公园成了

孩子的游乐场

在夏日,公园也是人们纳凉的好去处,人流如织的公园自然会吸引小贩们的目光,于是以儿童为主要对象的玩具之类的小商品便在公园里畅销了起来。在凤凰山公园记者看到,前来公园纳凉的多是以家庭为单位,年轻父母带着孩子来公园游玩的居多。

陈先生一家住在凤凰山公园附近,他告诉记者,由于住的离公园比较近,他们家一直都有晚上来公园散步的习惯,现在孩子放暑假了,吃过晚饭带孩子来公园既能乘凉也能增进与孩子的感情,而且这里晚上都会有人在卖些小玩具,孩子很喜欢。由于场地和时间的限制,小贩们多以流动性为主,贩卖些便于携带的儿童玩具,有会发光的遥控车,炫目的溜溜球,还有会叫唤的玩具狗,颇得孩子们的喜爱。据一位小贩向记者介绍,自己也是看到公园里有这么多小孩,才去小商品市场批发些玩具,等到晚上人多的时候就过来贩卖,生意挺不错的,特别是周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