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周永开的故事】敢于担当 信念不变

更新:2019-07-31 16:00:3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永远为党工作,要做群众的模范,保守党的秘密,对党有信心,百折不挠,永不叛党……”1945年初秋,现巴中市巴州区奇章中学后山。黎明前的暗夜里,在川北地下党负责人之一王朴庵领誓下,17岁的周永开握指成拳,首次宣誓。特殊环境下,尽管宣誓者故意压低了声音,但仍能感受到澎湃着的激情。“那个场景始终在眼前,党旗真红,每个人的血液都感觉燃烧起来。”周永开回忆说。

74年,绵远悠长。可以让世界旧貌换新颜,也可让人青丝变白发。周永开老了,但74年来,入党誓词和那面党旗已经融化到血液里,本色不变,信仰永存。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终身,就是要奋斗到你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天!”周永开在市纪委专题党课上说过的这句话,让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

“我当了4年零40天的纪委书记,当时主要还是查办大要案件。”在原达县地委纪委书记任上,最让周永开印象深刻的是“扳倒李作乾”。这是当年轰动全国的要案。李作乾是原达县地区罐头厂厂长,头顶光环无数,从中央到省、地、县奖状有50多张。但这样一个人却丧失党性原则,违法乱纪。

收到群众举报和上级要求后,原达县地区成立调查组进驻罐头厂,周永开任组长。“保护伞天天来阻拦。顶着极大压力把案情查清后,对他的处理又出现分歧。”周永开回忆,在多次党委会上,他拿出确切事实证据,证明李作乾不仅违纪,更涉嫌违法。后来李作乾被逮捕法办后,罐头厂放了3天鞭炮。

“当纪委书记是党交给我的光荣任务,这个任务很考验人。”周永开说,虽然得罪少数人,但让大多数人满意,让党和人民满意,就行了。

这让他想起搞地下工作时组织对党员的要求,“标准就是看你为了人民怕不怕死。”正是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让周永开无论逆境还是顺境,都能坦然面对,信念不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