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翻车界”的奇迹! “萝莉变大妈”还有刷礼物的,那下一次呢?

更新:2019-07-30 16:03:37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木子   编辑:木子

某鱼主播“乔碧萝殿下”因为露面“翻车”了,从萝莉秒变大妈。可“车祸”之后,大妈依然在直播平台刷存在感,“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评论起自己露脸的全过程,还哭诉有公关“黑她”。一波神操作,让大妈的粉丝不降反升,无论是礼物还是热搜,妥妥的第一名,堪称“翻车界的奇迹”。

“车祸”过程也不复杂,“乔碧萝殿下”日常工作是直播游戏内容加上少部分闲聊。一直以说话声线优美著称,但平时直播她从不露脸,而是以二次元图片挡脸,个人美照也显示她为颜值上佳的少女。不过在7月26日的主播PK中,由于软件忽然出错,遮挡图片消失,“乔碧萝殿下”意外露出真容。其本人看上去是一位“中年大妈”,让粉丝大跌眼镜。

不过,惊吓只是暂时的。虽然有刷榜粉丝因感上当受骗而怒删账号,但总体来看,“乔碧萝殿下”引发的热议,让粉丝量涨了3倍多,还有大量粉丝继续刷礼物。

其实,关于直播平台主播靠美颜、靠整容滤镜吸引粉丝,真面目惨不忍睹的揭短贴文频频见诸互联网端,可以说粉丝、路人早已见怪不怪了。但他们依旧愿意为此买单,只能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200斤”。在“翻车”之后,还有粉丝愿意关注、刷礼物,不得不说这是真爱。愿意为“有趣的灵魂”买单,相信是粉丝们深思熟虑后的结果,这总比为“好看的皮囊”一掷千金要理智些。

粉丝的行为无可指摘,但并不表示这种普遍的价值观就没有问题。正如这位“萝莉变大妈”的主播一开始做的那样。在她的想象里,如果没有“少女美照”,二次元头像,一开始便以真面目示人,凭“才华”吸引粉丝,她肯定不会成为网红,也不会取得爆炸性的话题热度。因此,她毅然决然地走上了抛开本来面目,以“伪装”示人的道路。其实,依托专业的游戏直播技术、优美声线,凭真本事吃饭,或许不能让她大红,但说不定也能让她在主播位置上赢得一席之地。

在大多数人追逐“真善美”的过程中,是不是过于注重外在形式,而忽略了内涵本质?粉丝们“口味挑剔”会不会逼迫主播们把“人设”过度包装,反而成了倒人胃口的“假恶丑”。

最重要的是,粉丝们也该思考,在这种挑剔、作假、受骗的恶性循环里,最终受到伤害、蒙受损失的是谁?而主播和其背后的平台们也该小心,奇迹只有一次,下一次谎言穿帮、人设崩塌的时候,还有没有人愿意买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