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李林森的故事】“老板,来碗面”

更新:2019-07-30 15:31:2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时至今日,宣汉县五宝镇的周殿礼还能清晰地记起李林森第一次到他面馆里的情景。

1997年5月的一天,细雨濛濛。中午时分,周殿礼和往常一样慵懒地坐在面馆里。这时,从客车上下来一位大约二十七八岁的年轻人,走进面馆,把一个装着简单行李的纸箱和一捆棉絮朝座位上一放,说:“老板,来碗面。”

来生意了,周殿礼迅速起身。年轻人把微微湿润的头发往后理了理,问:“镇政府怎么走?”

周殿礼打量了一下他,很朴实的一个年轻人,说:“检查?”心想又不太像。

年轻人笑笑:“下派,梨耳村。”

周殿礼“哦”了一声,说:“梨耳村那地方条件很差哟。”

年轻人又笑:“组织安排。不差就不安排我们来了。”

周殿礼后来才知道,这年轻人就是县检察院下派到梨耳村当村支书的李林森。每次李林森到镇上的时候,总喜欢顺路到店里来坐坐,吃碗面条。而且,李林森还有个习惯,只吃素面。后来两人熟了,周殿礼想给他煎一个鸡蛋,或者加一份炒肉丝,都被他谢绝了。

一次,周殿礼问:“李书记,人家那些干部吃饭都到大饭店里吃,你怎么喜欢到我店里吃面条?”

“我不喜欢进馆子。”李林森笑着说,“你这儿顺道,下乡前到这吃碗面就走,方便。”

这是周殿礼开面馆这么多年来,看到的唯一一个只吃面条不进大饭店的下派干部。

渐渐地,周殿礼看出来,李林森对村里的人和事充满了感情,对梨耳村的发展充满了希望。来到村里,李林森先是发展了一批热心村里事业的党员,然后是修路,村里变化很大。村民对这个城里来的年轻人有的不仅仅是认可,更是深深的信赖。

后来,李林森再上街到面馆里吃面时,周殿礼不要他付钱。李林森坚持要给,而且说:“你收了,我才吃得安心。”

李林森去世后,周殿礼默默地端来一碗面条,放在河边。

“永别了,李书记,再吃一碗面……” (摘自《李林森的故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