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挂牌总价2.3835亿元!达州火车站片区一宗土地周五开拍

更新:2019-07-30 11:27:1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严衡玬    编辑:庞岚月

近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获悉,8月2日,达州火车站片区ⅡE7-1-a地块89.27亩土地将进行拍卖。

记者注意到,此次火车站片区出让的地块,A区为商住性质,B区为公共交通用地。起拍价267万元/亩,挂牌起始总价2.3835亿元。根据地块规划条件,A区内须落地一个商务综合楼或商业综合楼,如果地块成功出让,也意味着火车站片区将迎来一家全新的商业综合体。

2019年达州土地推介会上公布了2019年达州主城区拟公开出让的14宗土地,莲花湖版块有3宗,马房坝金山板块有3宗,马踏洞板块有8宗。然而在上半年,达州主城区仅推出了“莲花湖片区ⅢF5-3地块”和“塔沱片区B02-01地块”2宗土地。本次土地拍卖是2019年下半年达州首拍,火车站片区又属于达州形象窗口,因此地块一经挂出就受到了极大关注。

不断升级发展

火车站片区将呈现新形象

达州火车站是四川对外开放的“东大门”,是四川境内第二大火车站,西南第四大火车站,是川东北地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集散地,也是南北商旅的重要集散地。自1978年6月1日达县车站正式成立至今,达州火车站已经走过了41年风雨。

为适应客、货运需要,达州火车站一直在不断发展,不断改造。1997年1月,车站完成第一次扩能改建,新办公大楼在建站15周年前夕竣工使用,改造后的候车室可同时容纳3000人候车。2008年12月28日,新售票厅投入使用。2009年9月20日,达州站台升级完毕。2014年1月,达州火车站扩能改造动工,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能容纳15000人同时候车的新高架候车室建成。

以前,旅客走出达州火车站,看到的是低矮、陈旧、脏乱的楼房,这与达城的快速发展格格不入。作为达州的形象窗口,为加快推动达州火车站片区改造项目建设,早日实现老百姓出棚进楼的愿望,2016年年初,我市启动了达州火车站片区改造项目,并将该项目纳入全市30个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在达州火车站片区形成高档酒店、现代公寓、繁华商业和新兴住宅等业态,提高片区服务功能和经济效益,推动片区功能升级和跨越发展。

规划条件严

谁能将其收入囊中

根据地块规划条件,A区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性质,计容商业比例≧30%,容积率F≤3.5,商业用房要求设置商业专用烟道,且临规划主干道的建筑外立面应作公建化设计。在配套设施上,按照计容住宅建筑面积无偿配建一个或者多个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配建建筑面积不小于2000平方米的综合超市(农贸市场)1个,储蓄所/银行分理处2个,邮政所1个,地埋式垃圾站1个。B区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共交通用地,地块内应配建公厕2处,每处公厕建筑面积不小于60平方米。

此外,地块规划条件还要求土地竞得人对A区和B区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取地、统一建设。B区建成后由市政府按照财评价格进行回购。意向竞买人须编制规划设计方案,经审查通过后方可参与土地竞拍。规划设计方案应充分考虑地下空间利用、区域交通组织和辐射周边的社区服务功能。商住用地中须落地一个商务综合楼或商业综合楼,该物业须由土地竞得人全自持,不得整体或分隔出售。

地块规划条件不但要求意向竞买人编制规划设计方案,还得全自持商业物业,这对意向竞买人的规划设计能力和资金实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块土地将受到哪些房企的青睐呢?谁又能将其收入囊中呢?8月2日,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