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通川北路这里的山泉水流到大街上 不少人滑倒

市公路局:先疏通排水沟,再引水入污水管网

更新:2019-07-30 10:49: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见习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通川北路86号门市前的人行道上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青苔满地,不少人在这里滑倒。”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希望有关部门排查污水来源,为行人营造安全出行的环境。

“漫水路”常致人滑倒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市民李先生反映的“漫水路”长约5米、宽4米,路面确实比较湿滑,人行道靠外侧的几块地砖上长有青苔。为防止行人在此滑倒,“漫水路”已拉起了警戒线。据附近多家门市业主介绍,他们隔三岔五就看到行人在“漫水路”上滑倒。

在现场,监督施工的市公路管理局后勤管理科李副科长介绍,今年3月,市公路管理局曾联合凤翎社区、东城派出所、市政工程管理处等职能部门查清了渗水源头。因渗水门市商家不配合,导致维修工作一直无法开展。李副科长称,“漫水路”已于本月26日开始整治。罪魁祸首竟是山泉水

渗水究竟来自何方?李副科长介绍,渗到路面的水,并非污水,而是山泉水。临街的5间门市紧靠砌石挡墙,整栋建筑物位于山脚,有山泉水从石挡墙中渗出。由于门市隔墙与石挡墙距离太近,门市后面的排水沟比较狭窄,易被垃圾堵塞。加之5间门市属私人产权,施工人员必须经业主许可,才能清理排水沟,这才导致山泉水经门市渗到人行道。

李副科长表示,为防止老人和小孩滑倒,已经联系了京环公司对这段人行道定期冲洗。记者跟随李副科长在一间门市后面看到,工人正在疏通排水沟。

呼吁共建美好达州

李副科长说,解决渗水的第一步是先疏通排水沟,然后针对渗水特别严重的门市,单独修一条排水沟排水。另外,还会在人行道上开一条排水沟,将水引入污水管网,预计工期需要半个月。

李副科长建议,为彻底解决类似问题,希望市民积极配合,提供施工条件,协力共建美好达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